春晚很俗,确实很俗很俗,镜头所到之处尽是所有人都拼尽全力要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或传统美德,却总给我一种感觉:所有台面上的这些人喊这些空话都已经喊到累了。春晚主持人总是说着很俗气的祝福语。如“团聚”,“热情好客”,“过年好”,“祝大家新年好”,“我们给您拜年啦”。听得我一点也热情不起来。
电视上越想要表现出来的,应该就是现实中我们越缺少的。
不过我们可以理解它的良苦用心。因为电视台有自己的传播目的和它的媒体职能,它所费心营造的“虚拟世界”会影响我们(观众)认知这个现实世界。
但现在信息渠道早就已经远远不只电视这种传统媒体了。所以就我们平时在其他地方(如: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等咨询端)获得的信息(当然这里不能包括谣言),我们可以这样认为:春晚它所要呈现的是一种理想化的中国。
为了烘托节目效果,现场叫好的人应该都是安排好的,这点没啥,《我是歌手》经常这样干。
看到这段话,觉得很形象...“由于文明包皮的绝缘副作用,那些神经已经日见萎缩”
语言类节目如相声小品不说真话,绝对不敢大胆讽刺任何东西。好的、有建设性的剧本应该都被一些神秘的“老头老太太”(节目审查组)毙掉了。 所以建议大家还是选择看郭德纲的相声吧,好歹我们还能借他之口说出自己心中所想。
央视想要我们做到怎么怎么样,我们现在就不怎么怎么样,而且还要骂它为何如此虚伪,俗气,老套。然而它难道不是我们平时的样子吗?不敢轻易改变,因为怕承担不了改变的代价。
我门在奢求央视做出改变之际,有想过自己要活的与昨天不同吗?
最后一句话太装比了,不过为保证完整性,就不删改了。
仔细想来,春晚愈来愈不能引起的我的观看兴趣,甚至让我感到厌恶,与我对于春节的感受愈来愈淡有很大关系。
小时候还可以给亲戚磕磕头,拿拿压岁钱,而且那个时候每年都可以吃馅里包着或1圆、或5毛或1毛硬币的饺子,所以我每次都先用筷子戳破一整碗的饺子皮看里面有没有硬币,然后再失望地一个一个把它们吃完。
现在春节时雪下得越来越浅,雪人都堆不起来。也是导致我对于春节的感受愈来愈淡的原因。每年回家之前都暗下决心:“今年一定要堆一个超级大的雪人”,不过每年都不了了之。
对于春节的美好的回忆我可以写5000+字,但是都不能将那种“感觉”(就是现在央视极力渲染的:团聚、热情、欢乐)挽回,难到这就是成长的代价?
那个时候天是蓝的,水是可以喝的,春晚小品还是有赵本山的,饺子里是可以吃到硬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