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热爱生命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
一天,我在家里吃米饭,不小心把一粒米掉进了地上,蚂蚁闻到了气味,就爬来,试图把米粒搬走,结果被我看见了,我就伸手将她捉住,但他没有放弃求生的欲望,在我的手中拼命的挣扎着,想要摆脱我的双手,即使他知道这是一个不可能的事情,我被蚂蚁深深的感动了,就放了他。
还有一次,我在去学校的路上,碰到了一只小狗和小猫,他们在嬉戏打闹,没注意有什么危险,就在这时,一辆车像小狗和小猫缓缓的行驶过来,他们拼命的奔跑,可见,他们的求胜欲望是多么的强烈呀!
虽然生命短暂,但我们却可以好好的利用有限的生命,展现出无限的光彩!
2热爱生命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热爱生命的人,比如: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治病救人的医生,护士,忠于职守的警察叔叔等等,他们用劳动创造着美好的生活,使自己的生命充满光彩。
如果,世界上没有警察叔叔,那么就会大量增加车祸,堵车。那些车就会闯红灯,那么世界就会不堪设想。
如果世界上没有老师,全世界的人都是文盲,高科技不会发展,哪里来的飞机电脑,火箭。
如果世界上没有医生,那么谁来给人治病,只能等死。还有那些被传染上疾病的医生,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就像雷锋说的一句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3热爱生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命,有的人一生大放光彩,轰轰烈烈;有的人却是虚度一生。作为这一代的我们是不是应该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呢!
在现在的家庭里,我们很多都是独生子女,生长在蜜罐子里,既没有尝过旧社会的辛酸;也没有向老前辈那样经受过生与死的考验。社会称我们为当代的小皇帝,家长视我们为掌上明珠,我们怎样才能做不怕困难的人呢!
在这里,我们应该像保尔一样,面对病魔,没有屈服;面对生活的挑战,他没有退缩,跌倒了,又爬起来。甚至在双目失明和下身瘫痪的情况下,他还靠口述完成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著作。还有像海伦凯勒这个小女孩在小时候两眼瞎了,耳朵听不见了,下身瘫痪。但她却可以考得上世界上最著名的学校——哈佛大学。而且还写了一本书,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认为,应当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念,在大风大浪中磨练自己的意志,在困难中经受考验真金不怕火炼,百炼才能成钢。
4热爱生命
生命只有一次,是多少钱都买不回来的,只有热爱生命,你才会真正明白生命的含义。
热爱生命的人很多,我最佩服的是音乐家贝多芬。他虽然身残,但创造了生命的奇迹,他的故事令我奋发向上。
贝多芬1770年出生于波恩的一个音乐家庭,13岁开始了自己的音乐之旅,在音乐上展露他的天分,贝多芬1782年至1802年一直在创作。不幸的是,由于工作过度疲劳,他失去了听力。一个钢琴家失去听觉,就等于失去了一切,可是贝多芬仍然坚持着,他曾经多次想过自杀,但他却又小心翼翼地把生命捡回来。就这样,他忍着耳聋的痛苦,继续开始着自己的音乐之旅。
就是他这种坚强不屈、不向困难低头的精神令我敬佩,我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名言。只要我肯努力进取,就一定会成为一名比贝多芬更杰出的音乐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