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刚入学时,我十分羡慕那些戴红领巾的哥哥姐姐们,看见他们自豪地挺着胸,胸前飘扬着鲜艳的红领巾,在校园里面漫步,好像在告诉我,他们的光荣和优秀。我十分想成为一名少先队员,也戴上鲜艳红领巾。
一年级下学期的一天,丁老师来到了教室,"同学们,今天有个好消息。”大家都竖起耳朵听,是什么好消息?“我们要评选第一批的少先队员,如果第一批没有评上,还有第二批和第三批,好了,大家开始提名吧!”“陈谰!”大家叫着班长的名字,“好,选陈澜的请举手,"班上一大半几乎都举手了,“陈佳怡、黄楚涵、王艺朵……”大家说了很多人的名字,可是在这么多的名字里面,却没有我的名字。我每天都表现那么好,上课坐姿端正、认真听讲、不讲小话,为什么大家都不选我呢?“今天就到这儿吧,如果这些预选的少先队员表现不好……”丁老师接着说的话,我一个字也没听进去。
一回到家,我便把书包往沙发上一丢,外婆见我不高兴,便问我:“涵涵,你怎么不高兴呀?”“哎,今天评选第一批入队的少先队员,我还没有被选上。”我嘟着嘴巴,眼泪开始在眼眶里打转,外婆想了想,安慰我道:“也许你表现好,老师也会让你第一批加入少先队的,所以说,你这几天也要表现得很好。"
接下来的几天,我每天都表现得格外好。上课的时候,比以前还要认真,每时每刻都不开小差,也不跟旁边的人讲小话;下课的时候,我不会出教室疯跑玩闹,我会待在位子上,安安静静的看书;写作业的时候,也写的很认真,每一个字都一笔一划的完成,并且反复检查有没有做错。
一眨眼几天过去了,丁老师一直没有再提起少先队员入队的事,不过倒是告诉我们要在雷院举行运动会,并且举行入队仪式。在运动会中,老师宣布我和其他几个同学也加入了第一批少先队员。幸福来的太突然了,满脸的愁云顿时云开雾散,我们站在操场中间的小舞台上面,虽然我并不耀眼,但我也十分荣幸站在第一批入少先队的队伍里,四年级的大姐姐为我系上了梦寐以求的红领巾。当我激动地对着队旗宣誓的那一刻,我戴上了红领巾,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
从那以后,我每天带着红领巾在校园里面自豪地挺着胸漫步。为了不辜负胸前的红领巾,我严格按合格少先队员的标准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