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前,老师帮我们复习语文、社会和数学,知道要期中考了,大家都努力的复习,而我也不例外。老师教我们怎么复习,我们应该先看习作或作业簿错误的题 目,再复习课本内容,如果还有剩余时间,可以练习评量或自修的题目。
期中考当天早上,我的心情很急躁,很担心今天的考试,但有些同学好像对自己很有信心,也有些人无精打采的,好像不在意考试成绩,考试时教室里的气氛非常严 肃,每个人带着害怕的心情作答,和平常吵吵闹闹的教室完全不同,一片鸦雀无声。 考试结束后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彷佛上了天堂一样开心,但老师要发考卷时心情又下了地狱,老师发了三张考卷后,发现我的成绩并没有很理想,我的心情又下了一 层地狱,我觉得自己应该要更加努力才对。
爸爸看到我的分数后火冒三丈,我知道自己考的成绩不理想,下一次考试时我一定会做更充足的准备,考到优异的成绩,让师长感到骄傲,这次的考试让我学到”一分收耘,一分收获”的道理,没有辛勤的耕耘,是无法得到丰收的果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