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春节作文4
一阵阵喜庆的爆竹声又迎来了我们欺盼已久的春节,孩子们满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张开双臂拥抱春天,欢度春节。
三十早晨,我迫不及待地从温暖的被窝中钻出来,穿上漂亮的新衣服;扎起俏皮的马尾辫;抹上粉嘟嘟的小脸蛋;装满一兜兜糖果,来到户外尽情嬉戏。家中的大人们可就忙了,有的准备年饭;有的贴春联;有的挂灯笼;还有的打扫房间……欢歌笑语飞出窗外,到处洋溢着和谐吉祥的气氛。
在不知不觉间已夕阳西下。这时,亲朋好友都已聚在一起吃团圆饭。团圆饭非常丰富,一碗碗肉丸代表团团圆圆,一条条鲤鱼象征年年有余,一声声祝福寄托美好心愿。席间,长辈要发压岁钱。我家有一个约定,那就是晚辈给长辈磕了头才能得到红包。
吃完团圆饭后,大家都坐在客厅里守岁、看春节联欢晚会。看春晚已经成为家乡的民俗习惯。还差十秒就十二点了,主持人面带微笑,情绪激昂地开始倒计时,刚数到“一”耳边就响起了浑厚、悠长的钟声,那是新年的钟声啊!伴随着新年的钟声和脚步,楼下响起了震耳欲聋的鞭炮声,犹如万箭齐发。五彩缤纷的礼花腾空而起,冲入云霄,好似仙女散花。绚丽的礼花的有像流星;有的像巨龙;还有的像秋菊……染红了天空,照亮了大地。
走进家乡,走进春节,走进春天。这正是:爆竹声声辞旧岁,锣鼓喧天迎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