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生活优秀作文2000字
大学,很快就只能存在我的记忆中了。人,总是在将失去某些东西的时候才觉得它的珍贵。面对大学生活的结束,我也进人了这种轮回。
想用文字记录我大学的生活并不是一种冲动,而是在过去的日子里就有想法了。这种想法一直在我意识里酝酿着,然而却迟迟没有动笔。四年在生命的长河里并不算长,但在这四年里发生的点点滴滴却不是简单的笔墨所能尽述的。打开记忆之门,过去的画面一幕纂地展现在脑海中,有点茫然,有点乱。面临离别,我总是有些失落,有些惆怅。我无法用文字将过去完全留住,只能选择一部分过去的时光储存在纸张之上。希望能够借此减少遗忘的侵蚀,在记忆之中留下更多大学生活的痕迹。
宿舍
当与朋友谈论大学的住宿环境时,我总是会说华师的宿舍是最差的。而今我却挺怀念那最差的宿舍―华师的东六。初进华师,东六是学校元老级的宿舍,而今这样的宿舍已经不复存在了。记得当时报到,带我去宿舍的师姐先给我打了预防针-一称要有心理准备,你的住宿环境比较差。在我的心目中大学的宿舍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至少也有我高中宿舍的水平吧。谁知道,实地看到宿舍的时候我才发现我的心理准备并没有做足。.无法改变的环境我只能选择接受与适应。
在J凉讶之中我住进了华师的东六宿舍,开始了我第一年的大学生活。直至大一期末考试后才搬到了西二宿舍。
西二宿舍,在华师男生宿舍中应该算是比较高级的了,至少在当时来说是这样。带着期望,我们来到了新的宿舍。新的宿舍新的生活,但我们却怀念起了过去的东六。西二宿舍的收费是东六的两倍,但环境的质量却并没有东六的两倍!我们人住的是六楼,刚搬进来的时候是酷热的夏天。两边宿舍一对比,感觉就是从“地牢”搬到了“天牢”。多出的两倍住宿费,原来是在夏日里给我们提供了免费的桑拿浴,我们想拒绝也不能,只有无奈地接受。在这样的环境下被迫修炼了火炉中睡觉的神功。
或许,几年之后,朋友相聚,我们都会说记得当年我们在某某宿舍都干了什么事。到那时,可能完全没有对宿舍的抱怨,有的只是保存在过去宿舍中的情谊。愿华师的宿舍永存心中,虽然你不怎么样,但我依然不会忘记你―日日夜夜陪伴着我的朋友。
饭堂
广州高校,吃在华师。说华师不能不说华师的饭堂。进入大四,舍友常说想去“学一”吃饭,可惜太远了―我又何尝不想呢。学一是华师最大的饭堂,菜的样式最多,虽然环境不怎样,但对我这种对吃讲究经济实惠的人来说是最佳选择。由于地理位置的关系,“学一”饭堂现在只是我们偶尔换换口味的地方,去那里就像去看朋友一样,不在乎天天见面,而心中却依然有某种牵挂。
自从搬宿舍以后,我们一帮男生大部分时间是在“雍园” 饭堂就餐。而今特钟情于“雍园”二楼的空调―暂别窗外的高温,吃了可口的饭菜,陪着友人聊天,倒也是一种惬意之事。
说“学一”饭堂离我们远,那“雍园”饭堂是离我们最近的,不过很快华师的饭堂都将离我们远去。当我们踏上毕业的征途,不得不与你们挥手告别。告别“学一”的叉烧,告别“陶园”的炒粉,告别“雍园”的汤…
一课
很幸运,当我刚踏人华师第一年,学校的第一课室大楼就正式启用了。我成了第一批在“一课”上课的学生。当我们从华师的正门进来,就能看到一栋气势不凡的建筑,那就是华师的 “一课”。这栋课室大楼可以说是我们学校标志性的楼房。
“一课”是栋多功能的课室大楼,但对我而言主要就是用于上课。大学期间我到“一课”自修的时间不算很多,这个功能不谈也罢。在“一课”上课不容易啊:一是上课的时候排队上电梯,二是中途换课找课室。要完成此两项任务,必须有在人群中穿梭的能力和清晰的判断力。缺乏此能力的最糟糕结果就是上课是在南楼的五楼而你跑到了北楼的五楼,那最终就会成为同学的笑料并庆幸不仅仅只有他自己那么“笨”。
谈到“一课”的多功能,也不得不说说它的周末功能―很多时候“一课”的周末总是在考试中度过。本来平时我不喜欢去“一课”自修,周末反而有点兴趣―不用到处找空课室。但常常不巧的是“一课”里面正在进行大型考试,只能回到宿舍自己看书。很难得我要去“一课”看书,而它却不让我进,真是太不给面子了。
不为上课,不为自修,当某一天再次踏人“一课”的时候,发现它是如此的陌生。这种陌生让我感觉也有点悲哀,这座学习的殿堂好像离我挺遥远的了。
图书馆
一所高校,图书馆也是其综合实力的一种象征。这点我觉得华师是应该值得骄傲的。在华师的校园里,有一栋而且是仅有的一栋很大的绿色建筑―那就是我们的图书馆。
前些日子查阅了一下我的借书记录,我在这座图书馆中借过三百多本书。我不知三百多本书的记录是否排在图书馆借阅排行榜的前列,但在我们宿舍肯定是遥遥领先的。它满足了我对知识的渴求,给予了我很多的精神养料,就像一个母亲无私地给予子女乳汁。
在大学最喜欢做的事之一就是在图书馆里找书。在图书馆里,大部分书就像一个个大师静坐在那里,等待我去访问。当我徘徊在各个书架之间,面对着他们,心中自有一种崇敬的心情。我渴望他们给予我生活的经验、人生的智慧,但是面对这个书的海洋,我这叶小舟反而不知最该寻访哪位大师了。对此,或是朋友介绍而我慕名前去,或是我神游书架之间,随手翻阅偶有收获。“寻访大师”的时候我都是很放松的,这可以说也是我的一种休息的方式吧。在母亲的怀里,难道不应该放松吗?呵呵。
华师的图书馆还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不错的自修环境,自修室就在图书馆的四楼。第一间自修室是兵家必争之地,此处占尽了天时(既有空调,又有风扇,温度的超级调度师)、地利(第二间自修室要从第一间自修室通过,第一问就显得交通更加方便咯)、人和(第一间自修室的人气整天都是很高的,并且人人都在埋头学习,此不能谓之人和么?),岂有不争之理。我是一个不擅长睡懒觉的人,所以如果我要去图书馆自修的话不难争得一席之位,哈哈。在一群勤奋的人中间,不认真学习也不行啊。在这里静静地看书,感觉真的很不错!
前几天看到毕业生归还图书证的通知,突然间是那么的怀念图书馆。与你离别的日子已进人倒计时,我亲爱的“母亲”,感谢你在这四年里对我的照顾。我会想你的!
教科院
我是教科院的学生,自然应该谈谈我的学院。当我们第一次来到华师的时候,师姐师兄们就给我们介绍说图书馆和行政大楼之间的那栋楼就是我们的院楼。
对我们本科生来说,院楼可能主要就是找老师办事的地方,虽然也曾在里面上课,但毕竟还是少数。她就像是我们的大管家、大保姆,时时刻刻都在留意着我们的衣食住行。乍看起来,好像学院只是在某些时候发挥着它的作用,但是我知道离开学院是一刻也不行的。说得似乎有些夸张?不,俗话说养兵千日,用于一时,学院的道理也在这里。当我们有事需要寻求老师的支持的时候,不能忘了老师们平日的辛劳工作。在此,我想对教科院的老师们说声:“你们辛苦啦!"
我与教科院还有另一段感情,那就是小品话剧牵的线。参加了学院的小品话剧队三年,这期间经常在院楼排练。院楼里保存着我们这群人的汗水和笑声,每当进人院楼,站在学院的小舞台前,往日忙碌的身影好像又重新再现。很怀念那群站在舞台上疯狂地玩,同时能玩出水平、玩出成果、玩出奖项的人。祝福这些曾经和我一起走过的“玩家”,希望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依然能有玩的心态,同时也保持玩出水平的能力!
运动场
我是一个好动的人,运动场上少了我的身影那就太可惜了。运动,在于强身健体,在于愉悦身心。在运动中,我的大学生活多了一份阳光下的精彩。
首先我们来看看篮球场。我是从大学才正式打篮球的,高中只是偶尔玩玩而已。在大学有一群喜欢玩球的伙伴,打篮球我们经常是集体出动,浩浩荡荡地进军篮球场。当我们搬到西二之后,打球的频率更高了,因为宿舍旁边就是篮球场,不常玩的话那就太浪费了。我篮球技术不怎么样,但我就是喜欢,喜欢和朋友一起合作将球送进篮筐的感觉。在这项运动中我充分体验到了合作的快乐。
运动场的第二站就是西区的田径场。说到田径场首先想到的就是我们的院运动会,想起了班里同学为了班级的荣誉而努力奔跑的样子,想起他们在阳光下灿烂的笑容。每次院运会我都参加并两次拿了跳高项目的奖。说起来连我自己也不大相信,我的个子不高,竟然在跳高项目中能拿奖。哈哈,那或许是实力问题吧!当第一年院运会看到跳高选手所跳的高度时,我就遗憾自己没有参加这个项目。第二年开始我就报了跳高,虽然没有获得冠亚军,但也是榜上有名。对我来说能拿这样的成绩已经很满足了,不再奢求什么。
在田径场人口处的右边,每当下午经常有一群人在踢毽子。或许,某一天你也能看到我的身影。认识毽子和开始踢毽子都是在初二的时候,从那个时候开始就一路踢到现在。刚进大学从没有想过能在这样的环境下踢毽子,而且一踢就是四年。现在那个角落里,我应该是最元老级的人物了,不是说技术,而从踢毽子的时间上说。每与高手过招,总是有些惊奇,有些欢乐,真是一个很过瘾的过程。四年下来,在我们班里难找敌手,成为班里两个体育项目的高手(另一个是乒乓球)。在这点上我是毫不谦虚的。对于体育我是重过程超过重结果。有兴趣玩的朋友找我一起享受这个愉悦的过程。
临近毕业,回忆大学生活确实是一个特别的时刻。怀念着在华南师范大学里我的生活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