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不要悲伤、不要心急!
忧郁的日子需要镇静:
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
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
现在却常是忧郁:
一切都是瞬间,一切都将会过去;
而那过去的将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普希金的这首诗在青年时期就读过,当时感觉很喜欢,但是,并没有真正理解这首诗的含义,30年后,再次读这首诗时,才品出诗中蕴含的人生哲理。
每个人来到世上,上帝都是公平的对待,但是,面对机遇和挑战,有的成功了,有的失败了。对于成功者来说,大多的世人感觉是上帝对他的恩赐太多,他是生活的幸运儿。殊不知,成功的后面,付出了多少艰辛和汗水;对于失败者而言,则认为上帝太不公平了,认为生活欺骗了他!无论成功与失败,都要有一个平常心,不要悲观,不要埋怨,只要你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拼搏,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就回到来!
面对生活,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这样的生活才是充实的!人在世上,难免会遇到沟沟坎坎,会遇到生离死别,每个人都是匆匆过客,不要计较太多个人的得失!人在世上,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你人生路上遇到的每一个人,他们或给你到来过甜蜜的回忆、或给你带来一生的关爱、或给你带了生活的苦难。无论怎样,一切都是瞬间,一切都会变成回忆!不要让自己留下太多的悔意、不要让自己留下太多的遗憾!过去的无论再美好,也只能是回忆了,重要的是我们要过好现在的每一天,要珍惜我们遇到的每一个人,珍惜每一份亲情、友情、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