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刚搬进新家,爸爸就告诉我,我的房间有个惊喜的“设计”。我怀着迫切的心情走进自己的房间——竟然有一个大大的阳台!一想到我也有属于自己的房间,并且可以从阳台上高高的俯瞰整个市区,心中的喜悦简直要溢出来啦!然而,进入初中之后,我开始抱怨这麻烦的阳台和糟糕的设计了。
首先,因为阳台在我房间外,所以阳台便自然成为晾衣服的地方,衣服晾干后爸妈自然都在我的床上进行整理,十分麻烦!其次,因为阳台在我房间外面,杂物摆放比较多,爸妈进出频繁,让我想拥有一个私密天地的愿望也破碎了!最让我受不了的是那台洗衣机,每天早晨被那“轰隆轰隆”的马达声吵得我多睡一会儿都不行!
我开始对妈妈抱怨当初爸爸的这个“设计”。起初妈妈还用“这间房间光线好”等理由敷衍我。然而当她看到我充满怨恨的表情时,还是轻轻地叹了口气,把我领到阳台上,摸着我的头,一边看着下面的街景,一边温柔地说:“为了你,你爸爸才有了这个安全的‘设计’呀!”
“为了我?”我不满地撇着嘴,“我还真看不出呢!”
妈妈笑了:“想当初,你就是喜欢趴在阳台上看外面的风景,所以,你爸爸执意要把这个有阳台的房间留给你。为了让你趴在阳台看窗外安全,还特地将阳台上装了防盗窗。”
我不服地说道:“可是我现在长大了,谁还会像小时候趴在那里傻乎乎地看外面呀!”
妈妈看了我一眼:“你的确长大了,你爸把洗衣机和晾衣架放到阳台上也是有他的想法的。”
“他的想法就是让我私密空间得不到保障,让我的懒觉没法好好睡。”我心中很不爽。
“那你知道,为什么自从洗衣机搬到阳台后,你爸再不帮你把衣服叠好放在床头啦?”妈妈问我。我愣住了,想了想,慢慢说:“怪不得衣服都放床头,他是想让我自己把自己的衣服叠好吗?”
“不错,毕竟你长大了,有些事情需要学着自己去处理了。”妈妈目光投向窗外,“这也是你爸爸的精心‘设计’呀!”
我默默地点了点头,转过身,随着妈妈的目光,我看到一个可爱的宝宝正在他爸爸的牵引下玩耍。我不正是那个蹒跚学步的宝宝吗?爸爸用他那一个个温馨的“设计”也在一步一步地牵引着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