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算大,一家人正好够住,很温馨,很有爱。我家在三楼,有三个房间,一个卫生间,一个厨房,一个餐厅,一个前阳台,一个后阳台,还有个客厅,这就是我家。
一进门看到的就是客厅,我们家的客厅装修很简洁,墙都是白的,还挂了三幅妈妈的十字绣。客厅里有一个沙发,是米色的,沙发上摆着许多娃娃,有一种十分温馨的感觉。沙发前还有一个茶几,上面摆着一个泡茶器,有一种复古的感觉,旁边还摆着一盘水果,让人感觉不想喝茶了,还可以吃一些水果,有种自助餐的感觉,让人感觉更加惬意。在茶几的对面还有一个大电视机,电视机的左下角的桌子上还有一缸金鱼,还放了我的照片;在电视的右下角的桌子上还放了一些植物,还有一个我在泰山公园涂的一个瓷器,可以当存钱罐,一举多得。这就是我家的客厅,对了,电视后面的墙壁上贴着紫色条纹和白色相交应的壁纸,让人看了懒懒的,想睡一觉。
在客厅的南边有一个大阳台,阳台上摆着许多植物,还有一个水池,旁边有个洗衣机,外面还放了一个晾衣架,可以伸缩的那种,白天阳台上洒满了阳光,晒晒太阳也是件舒服的事。
在客厅的北面是餐厅,餐桌的边角是木头,中间是玻璃,每次吃饭都会担心那玻璃会不会碎,会提心吊胆的吃饭。椅子也是木头做的,上面都罩着碎花布的套子,很有法式风情,浪漫极了。
厨房很小,很多柜子,都是健康色——绿色。还有一个双门冰箱,那个可占了很大的地方呢。还有一个煤气灶,一个水池,很简洁,让人一看就知道那是厨房。
三个房间分别是书房,爸爸妈妈的房间,还有我和奶奶的房间。爸爸妈妈的房间很好像是为我准备的,窗帘是紫色和米色的搭配,还有粉红色的衣橱,还有一个小电视,很好像少女的房间。我的房间是一个粉红色和米色搭配的窗帘,衣橱是绿色的,上面有一些梅花,就好像一个娇滴滴的少女,也很适合我。在我房间里有一扇透明的玻璃门,那门的外面就是后阳台,后阳台基本用来储物,把鞋子之类的放在那儿,还有一个升降的晾衣架,在里面,下雨天的衣服可以晾在那儿。书房有一个大书橱,里面有很多我的书,还有我爸的一些书,都塞满了,里面还有地球仪之类的小玩意儿,书桌上还有我的写字台,一台台式电脑,一台笔记本电脑,还有一个打印机,可就是有点乱,我的写字台上都是书和作业,有时间就会整理的。
我的家基本就是这样了,没什么特别的,简洁、朴素,却处处充满了温馨,我们一家都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