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余落辉,我爱一彩最美;涓涓潺水,我掬一片最美;回顾过往的事物,我敬大海最阔,回眸成长的足迹,我不忘成长路上的温馨
温馨,只因为心底铭记着那忙碌的背影。儿时的一个夜晚,天空中乌云密布,像是为一场大雨积蓄雨水,果然不一会儿豆大的雨点伴随着令人心悸的闪电和隆隆雷声坠了下来,此时的我正躺在床上,不知是吃了什么不好的东西还是什么,肚子里犹如这天气一般翻江倒海,疼得我直冒汗。母亲见我这样心急如焚,又是给我揉肚子又是给我喝热水,但都无济于事,“赶紧上医院吧。”母亲坚定地说,一是她背上我,穿上鞋子,顺手抄上一把雨伞直向医院奔去,一路上伞都偏向我这边,雨水夹杂着汗水肆意在她脸上流淌。
到了医院,医生三下五除二就把我治好了。望着我轻松的神情,母亲的脸上也露出一丝笑容,回家的路上雨势转小,母亲给我打着伞,牵着我的小手,我感受到母亲对我的关怀,感受到亲情带给我的温馨。手指间传来的丝丝温暖,让我心底泛起微微的波澜。听着鞋子与雨水触碰的声音,回家的路,格外甜蜜。温馨,只因为那份真诚的关怀。
上初中了,不知不觉我已成长为一名青年,一次篮球比赛中,我摔伤了腰,为了不耽误课程,我坚持上学。中午吃饭时,我刚要起身去取饭,一只手按住了我“你不要动,我帮你拿;放学了,我又要背起书包,又是一只手一把接过书包“我帮你拿。”同学们对我的关照,是我深深的感动。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深刻第感受道来自友情的温馨。转眼间,初三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结束了,这次是重要的考试,但我却失利了,我无力地趴在冰冷的课桌上,寒风透过窗缝,给我带来一丝寒意,在这寂静的房间里,一切好像都失去了活力,只有那令我心寒的成绩还在那里给我永无止境的痛苦。
温馨,只因为一声发人深省的叮咛。这几天我上课无精打采,年级组长发现了这点并找我谈心。“怎么,郁闷啦?人不能每次都发挥出色,你应该庆幸这不是中考,这也给你敲响了警钟,现在把自己的疏漏赶紧补上还来得及,加油不要松懈。”她依然有信心地对我说,此时我再扫一眼那考卷,它又变得不是那样难以超越,我不禁豁然开朗。我振作起来,并感到了师生间的温馨。
成长路上充满着荆棘和坎坷,却也不乏温馨。亲人、朋友、老师,他们都会在你困难与迷惘时给予你温馨的关怀和鼓励,扫去蒙在你心头的阴霾,使你战胜伤病,并以乐观的态度去面对人生的种种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