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是三八妇女节,我们班每个人心里都装着一个小秘密。当然,我也有一个小秘密,想起它,我的手心就渗出了汗,小脸就红扑扑的,因为它是第一次。
不久前,徐老师让我们每个人写了一封送给妈妈的信,我小心翼翼地将信折好装进一个贴了两只蓝色千纸鹤的信封里,心里猜想着妈妈看到信后的各种表情……
放学了,天空中飘着细细的雨丝,但我仍然精心的拾了几朵洁白如玉的樱花,擦干,轻轻夹在信封里,让信散发出妈妈最迷恋的淡淡的清香,随后,我把信包了一层又一层地藏在外衣里,生怕雨水沾湿了它。刚一到家,我就从“钱多多”柜子里拿出30元来,然后光一般的速度夺门而出,一口气跑到超市,冲到水杯旁,因为想着妈妈近段时间老是夜里咳嗽,我要送妈妈一个保护嗓子的小礼物。一晃眼,瞄到一个浅紫色的透明玻璃杯,“就是它了!”我心中暗喜,它简直是perfect,符合我心中各种标准,浅紫是妈妈的钟爱色,小巧跟妈妈的气质吻合,隔层适合泡茶,我当机立断买下了水杯。
我找来一束康乃馨,用一条水蓝色的丝带,将信,杯子,花系在一起,放在几本常翻看的书后面,准备好了礼物,心里突然有点忐忑,脸开始热起来,不知妈妈会有什么样的反应……晚上,妈妈回来了,我笑嘻嘻地到门口迎接她,她很奇怪,笑着问:“什么事这么开心?”我弯下腰,弓着腿,把她“请”进书房。“答案在这里面,妈妈找找吧!”妈妈看我神神秘秘的样子,开始细心的观察屋子,很快就找到了藏在书后的礼物,“哇!”她惊叫一声,喜滋滋地把礼物捧在手里,读信的时候眼里分明闪着泪花,她亲了亲我的小脸颊,说:“宝贝,你如此细心,真是妈妈贴心的小棉袄!”看着妈妈满足的样子,幸福顿时涌上了我的心头,暖暖的。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小小的礼物,虽然报答不了三春晖,但也能表达对妈妈满满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