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排小小的挂钩。
坐上久违的公交,我一眼就看到车上靠窗帘处,都有一个小小的钩。不经意的一瞥,那细微之处的设计就让我眼前一亮,心里也满是温馨的感觉。
公交车的颠簸,有时也可以成为一种享受。车子开动了,真乏,总想靠着点什么。我爱把头侧着,靠着车窗上。有窗玻璃的支撑,我的头会随着颠簸有节奏地晃悠,倒可以享受片刻的惬意。不过遇到没有挂钩的车窗时,情况就大不同了——正当昏昏欲睡,帘布突然摇摇晃晃,打在脸上,让人心生一惊,真是万般扫兴。
我是个坐车喜欢看窗外的人,觉得窗外的风景远比车厢里丰富精彩,变幻的风景是唯一可以打发坐车无聊时光的。过去看窗外时,我老担心窗帘垂下来挡住视线。今天真的很好,车开动了,窗帘开始左右摇动,我随手将它挂到钩上,方便极了。挂在上面的窗帘很牢靠,不会随着车身的摇晃而摇摆,不再打到我头上,而是在一边静静地陪伴我欣赏沿路的风景。我很快就陶醉在沿途的美景之中了。哦,我不喜欢外面太强的太阳光,又将窗帘取下挂钩,轻轻放下。
也许这点小设计根本没人注意到过,有可能是因为平时坐车并没有关注靠不靠窗或者是看不看窗外,还有就是习以为常,根本没觉察出这个设计的存在,也许这只是相对于少数人言方便了点,可我觉得它也算是一个温馨的设计。
世间其实有好多这种细微的设计,所有的一切,都是考虑以人为本,全身心的为他人服务,使人民群众的出行和生活更加方便,也正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友爱。尽管我们素昧平生,但在我们做完这些后,是真的为他人带去了便利。
希望大千世界这样温馨的设计越来越多,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感受到这个世界对我们的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