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的雨把周围的空气里的温度带走,把燥热的泥土变得冰凉,黑夜把荆棘、蒿草的轮廓涂抹成黑色。在这失去温度的寂静里,我小心翼翼地摸索着回家的路。
到站了,雨停了。可心还在滴血,成绩下滑的痛楚,一直萦绕于心头。“回来了?”爸爸一边巴拉巴拉地抽烟一边问道。“嗯。”我低下头应答着,“考试成绩怎么样?”他又问,“很差。”我吞吞吐吐地说道。他沉默了,眼睁睁地看着烟烧到了尽头,不留痕迹地滚落下来。我想:“我的命运大概如此吧。”,可没想到父亲心平气和地说:“没事,咱重来,你也有过属于自己的辉煌,我们把它找回来!”
是啊!面对挫折,我应更加坚强,努力地找回那属于自己的春天。
风雨浇开幽兰香
高山的那边是大海,只要我们信念坚定,就会迈向人生的大海。然而在前行的路途中,我们会遭遇风雨,历经坎坷。只要我们不忘努力,不断奔突,就会走出困境,实现梦想。
在挫折中,我得到了历练;在雨季里,我学会了坚强。在那无尽的黑夜中,希望如一支烛火,照亮人生的道路。在努力血拼中,我闻到了幽兰的芳香,看到人生的未来。
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远,不管生命中还有多少风和雨,我都会一路走来,一路歌。
风雨中,成功之花绽放在枝头,我欣然地触摸到了生命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