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无情地撕下一张又一张的的日历,时间随着风飘走,那记忆也会随着风儿消逝吗?
——题记
人们总说“百善孝为先”。一直以来,我都特别谨记这句话,也相信它将会不息地流传。可是,在越来越多高楼耸立的同时,人们的心也仿佛上了枷锁,阻碍了人们的交流,淡化了人们的良知。记忆的昨天流到今天,那一次,我被触动了……
已记不清那是几年之前,爸妈常年在外打工,便让奶奶来我家照顾我和弟弟。奶奶很慈祥,也很爱我们。每天放学回家,我和弟弟一进门便叫:“奶!”“哎!”奶奶开心的答应着。晚上,奶奶看着我们写作业。写完了,奶奶给我们削苹果。我给奶奶捶背,弟弟给奶奶讲学校里的有趣事,奶奶很高兴,灯光下,映着我们祖孙的笑脸。
一个人的到来,打破了这一直以来的安宁。他一我的大伯。他对着奶奶又吼又叫,嚷要奶奶回老家去,并扬言如果不回去,就把家中的东西都砸了。
在大伯的眼里,只有金钱。他认为奶奶照顾我们,我的爸妈便有闲暇在外面挣钱,而他却吃亏了。又是钱,三句话离不开钱。他一直在旁边说,一副得理不让人的样子。大娘也来了,说什么让奶奶回去享清福,不要再这么劳累。表面上说的是冠冕堂皇,大家都心知肚明,奶奶回家一定不会好过。奶奶不想回去,她的眼里噙满了泪水。我很想替奶奶说话,但不知怎的,喉咙像被什么卡住一样,一句话也说不上来。
他们俩一句接一句的讲,唱双簧一般,真有点让我恶心。
那天晚上,奶奶一口饭也没有吃,一直趴在桌上哭,那不断抽搐的背影让我看了真觉得心酸。一夜之间,奶奶饱经风霜的脸上又多了几道深深的刻痕。
看着愈渐苍老的奶奶,我被深深的触动了,感触良久。羚羊跪拜,乌鸦反哺,这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故事,你们一定知道。感恩一个人最起码的良知,你们都没有了吗?是什么让你们出卖了自己的良知?
一阵风吹过,吹走了树叶,吹散了我的疑惑,亲爱的风啊,你能吹散人们的那愈渐自私的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