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我想对你们说作文
我的乳名挂在母亲甘结的嘴角上依旧鲜活如初;我的乳名缠绕在父亲茂密的胡须上还是如此雀跃!
泪眼模糊的我和幼时一样,再次找回了那种真切。啊爸爸妈妈,是你们教诲我怎样对待成功失败。
当我向童年挥手,告别了孩子气的我,那时的你们却忘不了再次告诫我:成功的喜悦转瞬即逝,下一个来者或许是失败,也只有把失败前的阻力化为动力才行。不要害怕失败,失败是成功的前提;成功是最后一秒的来者。
回首往事,小的时候我面对失败的阻挡,就是在那嚎啕大哭等待救星,尽管心想的是爸爸妈妈的一翻警句,却没有勇气办到;当我有小小的成功是,就沾沾自喜,到处炫耀时,即使行为上不想这样,可始终也挡不住内心的诱惑。想到这我心里就发笑,笑自己没——
我现在的我不再是懵懂的小孩,昨天的成功,用微笑迎接;今天的失败,我以更灿烂的笑容对待。有人会惊奇的问:笑,你别小看了笑,它是你我最美的表情,它使我抛弃了一切的烦恼站在一个新的起点。昨天的成功,让我懂得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道理;今天的失败,让我明白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在我记忆里这或许也是他们告诉我的。
昨天,我的梦想实现了,我站在我心爱的舞台上,展现了我的风采。我以我的实力,永夺,演讲比赛第2名。我知道,我的成绩并不是最棒的,但是我知道我已经尽力了,在成功之前,我因为多次的失败,流下了多少的泪;也因为多次的努力,我的脸上留下了辛勤的汗水。失败我并没有沮丧,因为我牢记是爸爸妈妈的话。人生不会一帆风顺,逆境多则才有顺境,守得住,才能取胜。我知道还有比我更优秀的佼佼者。我不能因为这小小的成功而自豪满足。我应该以更遥远的目标,冲向胜利的前方,冲向胜利的彼岸。时时记住爸爸妈妈的话。
同时我想起了西方艺术史上最具传奇色彩的人物达芬奇。他在年已50岁时还不断的努力着,50岁的他经历风风雨雨,最后他用了一年的时间,画出了婀娜多姿的蒙娜丽莎。一切的一切,说明了成功属于不断努力战胜失败的人。
今天,我失败了,因为我由于昨天的成功而感到了满足,总以为我是最优秀的。这使我感到了失败的痛苦。从昨天的兴高采烈到,到今天百倍的失落是成反比例的。百倍的失落让我永远刻在脑海里今生今世难忘记。也因为没牢记爸妈的话,天下父母哪一个希望自己的孩子差呢?他们都希望孩子吃穿住行都比自己好。
爸爸妈妈们说的没错,失败让我看到了自己的地位。珍珠是极有价值的,没有人会讨厌它;石头是被供奉着的,却只是玩物。它的实用价值,并不底于珍珠,可愚蠢的人却轻易遗弃了它,遗弃的滋味不好受,更不有说,有价值的东西被弃放在路边没人要,它的心已,碎,不会把希望寄托在不认识真货的人身上。
今天的失败只是暂时的,今天的成功也是暂时的。我们应该微笑的对待每一次。
就像妈妈曾经给我讲过这样一个故事:
中国女子体操队的一颗耀眼的明星桑兰。然而不幸突然降落在这位年仅17岁的可爱的小姑娘身上。参加在美国举行的友好运动会,在去训练馆的途中,大家还有说有笑,一进训练馆,看见美方医护人员在演习,往担架上抬伤员,进行包扎抢救,一种不祥之兆袭来,医生叮嘱教练和队员们,训练和准备活动一定要认真,千万防止受伤。然而不幸还是发生了,当桑兰正要做跳马动作时,一名国外运动员横穿赛场,分散了桑兰的注意力,高速奔跑中的桑兰动作失误,重重地摔在地板上……不幸降落在只有17岁花季的小桑兰身上。作为朝夕相处的教练看着心爱的队员受伤,心如刀割,而我们的小桑兰忍着剧烈的伤痛,表现得异常坚强。桑兰的脸上,还留着灿烂的笑容。
妈妈说,或许她的笑,告诉了我们: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应该微笑的对待,难道不是吗?
读不懂的,是爸爸的叹息;数不清的,是妈妈的皱纹
这是一种无私的爱,一直埋藏在我心底,这是一种真诚的爱,一直促使我向上,这是一种有方向的爱,使我驶向金色的彼岸,这是伟大的爱。我发自内心地说一声:谢谢你们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