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故事作文1500字
游戏
五岁那年,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在外婆家与哥哥玩得很起劲,而姐姐拿着刀和竹条坐在一边,全神贯注的在削什么。在我和哥哥玩得满头大汗,准备换上凉鞋去河里洗澡的时候,姐姐便举着竹条冲到我们面前说:“你们猜,这是什么?”我和哥哥好奇的凑上前,看见竹条上写着我们三人的名字。
我说:“是不是按竹条上的名字,哪根竹条就属于谁?”
姐姐说:“猜一下干什么用?”
“用来躲猫猫的吧!抽到谁名字谁来藏,”哥哥兴奋的答道。
“不对,再想一下,”姐姐看着哥哥摇摇头。
“想不到了,快告诉我们吧!”我和哥哥齐声请求道。
姐姐拿我俩没办法,只好道来:“我们来玩一个游戏,按照上面的名字,从上往下的顺序来,轮到谁,谁就可以指令另外两人做任何事情,以一天为时间,好好玩的!”
我和哥哥欢呼起来。要知道,有些人并没有指挥他人的权力,尤其是我们做小孩的,现在,我们终于可以指挥别人了。
过了一把瘾
第一天,是我来做领导,指挥哥哥与姐姐为我办事,我兴奋极了,又很激动,早早的起了床。等哥哥起来时,我坐在凳子上,说:“我渴了,想喝水,快去给我倒杯水来,”哥哥愣了一下,明白了什么,立刻拿起杯子倒水去了,我开心的笑了。
快吃早饭了,姐姐才起来,最懒的就是她了。所以吃饭的时候,我让姐姐为我夹菜,只要我说想吃什么,碗里马上就有了。
这一天,我嘴巴基本上都没停过,而哥哥姐姐也忙得团团转。只有我睡觉了,他们才停了下来,就像一个球从下坡路滚下来,过了许久才到了平路,再滚几米就停止了下来。他们的辛苦换来了我的安逸,让我美美的过了一把瘾。晚上,在梦中,指挥的不只哥哥姐姐,还有我的许多伙伴们,我发出了呵呵呵的笑声……
虫子快走开
第二天,哥哥来下令。起先,他什么都没说,直接把我和姐姐带到一个小树林里,然后自己找了一块石头坐下,便说:“现在你们每人抓三只毛毛虫放进这个瓶子里,”他指了指一个矿泉水瓶子。这个瓶口很小,手指这么大,看着哥哥脸上阴险的表情,他应该是整蛊我们,让我们用手抓毛毛虫。
我和姐姐不敢动,因为我们都害怕虫子,更不要说毛毛虫了,可是为了完成任务,我们想到一个办法:用一根木棍挡在虫子前面,想让虫子自己爬上去,然后把瓶子拿过来,对准瓶口抖动木棍,虫子就会掉进去了。可是,许多虫子见到木棍就绕开,很少有虫子爬上去,有几次抖动了木棍,虫子却掉在地上了,看着都会干着急。我心中有无数次念头想用手直接去抓虫子,看到毛茸茸、软绵绵蠕动的肉体,还是做不到。
最后姐姐脑洞大开,想到了用筷子方式夹虫子。这个方法真有效果,不到一个小时就完成了任务。在回家的路上,姐姐发现自己的袖子上有一只虫子,吓得哇哇大叫,脚跺个不停,我哥哥看见她的表情,肚子都笑疼了。
晚上,我做了一个可怕的梦,梦到我周围很多虫子,怎么赶也赶不走,后来被吓醒了。从这以后,我就开始连看到蚊子都怕了……
“娘娘”驾到
今日,姐姐起得特别早,可能也是太激动了吧。她把自己当成了皇后(应该是古代电视剧看多了),我们拿她没办法,只能顺着她的意思叫她“皇后”。还好“皇后”事不多,除了那点吃的东西给她,大多数都是躺在沙发上看书。我和哥哥一人拿着一把外婆用的蒲扇,站在旁边为她扇风。可能是“皇后”觉得太舒服了,没多久就眯着眼像睡着了的样子,我们以为可以完成任务出门玩自己的了,刚停下手中的活,“皇后”便说道:“好热,别停下,继续。”说完,又闭上眼睛睡了。
不知过了多久,我和哥哥也迷迷糊糊的靠着墙壁睡了过去……
童年与竹条
几天后,哥哥又拿起竹条,立了新规矩,当天轮着谁指挥,谁就要好好保管它。
哥哥姐姐上学去了,我一个小孩少了玩伴,整天在家玩着属于我们三人的竹条,盼着他们放学回家,时而走出屋子,时而爬上楼顶,都是望着通往学校的那条路。下午时分,终于盼着田野上出现了一高一矮的人影,是哥哥姐姐。我高兴的跑出门,手里拿着竹条,去迎接他们。由于跑得快,一不小心,摔在了田埂上,竹条穿过黄昏给它编制的衣服,在空中划了一道优美的曲线,落在了田野中,不知所处。
这以后,我们没有再做出竹条,哥哥姐姐忙着学习,妈妈不让我去打扰他们了。后来慢慢的长大,我们再也没有玩过指挥人的游戏了,取而代之的是我们手里都多了台手机,这样的游戏就被遗忘了。
过了许多年,田野已经长出了许多植物,也许,那根竹条已经生根发芽、茁壮成长,长成一株植物,这株植物,会结出许多口味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