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迷人的风景作文参考
【篇一】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生活。因人生活的圈子不同生活也就不同。然而,圈子的大小也决定着生活的质量和视野的大小。并不是生活在小圈子里人的能力弱只是他不肯尝试而已。只有尝试做些能力之外的事情才能发现山外的风景更加迷人
能力的大小并不是决定你生活圈子大小的唯一因素。因为人总是要成长的。然而如果自己只做自己能力之内的事情,那么你就会把自己圈养在一个很小的圈子里,永远无法看到外面世界的风景。但是,如果你尝试去做自己能力之外的事情,即使失败,也会有新的发现。自己的能力也会随着你一次次的失败慢慢变强,这也就是说明我们正在成长。当有一天,自己的能力强大到足以跳进另一个更大的圈子的时候,我们便会发现当我们翻越那座曾经阻挡我们的山之后,山外的风景是如此的美好。
曾记得语文课本中有这样一篇课文叫做《山的那边》 ,这让我印象很是深刻。作者问自己的母亲山的那边是什么?母亲告诉他,山的那边是海。作者在翻越一座座山之后终于见到了那广阔的大海。
山的那边是什么呢?谁也不知道,只有自己翻越那座山之后才会明白山的那边是什么。我们何尝不是这样呢?只有在一次次的尝试之后,翻越那座山之后,才能看到那边的风景。
然而,如果我们只是因为自己能力弱的缘故而不敢尝试去做能力之外的事,那么我们将永远无法翻越那座山。山外的风景即使是再迷人,但都与我们无缘。我们没有机会去看山外的风景。
成长,就是在一次次的失败之后发现不足。从而弥补自身的不足提升自己的能力。我们之中存在着许多因为自己能力不足而不敢尝试做自己能力之外事的人。久而久之,使自己一直生活在自己的小圈子理无法看到更美的风景。当然自己也是永远无法成长的。
不要质疑自己的能力,勇敢去做,即使失败那又有什么呢?如果自己没有胆量去迎接失败,那么你就无法成功。只有经得起失败的人,才有资格迎接成功。
山外的风景很美,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看到的。如果想要看到更加迷人的风景,那么就尝试做些能力之外的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