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宝贝: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小人儿不知不觉你已经三岁了,不能陪在你身边度过这个生日,不能见证你生活中每一段点滴成长的足迹,妈妈心里真的非常愧疚,为了目前的工作与以后能给你更好的生活,妈妈不得已才将你暂时送回到了奶奶身边,妈妈真的对不起你,可妈妈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你。每一次的离开对妈妈来说都是一种内心的撕扯与折磨,离开后的好长一阵子都有些魂不守舍。
那个大雪纷飞的冬日
,妈妈迎着风雪不敢回头看一眼,生怕一回头就再也无法离开,那个桃花盛开的春日里,踩着一路的花香与心碎,我不敢回应你的哭喊,原谅妈妈的狠心!宝贝,你可知道电话中你哭着让我快回来时心中的感受,那种无奈的疼痛真的无以复加。一次次直到后来你不再愿意跟我在电话中讲话,甚至每次听到妈妈的来电,都跑的被爷爷像逮小猪一样捉回来依然不肯与我多讲半句时,妈妈心里是何等的失落与难过。
想起三年前的今天,妈妈怀着怎样忐忑,期待,百感交集的心态把你带到这个世界上来的情景。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是个瓜熟蒂落的过程,可是亲爱的宝贝,你却调皮的耍赖不肯出来,我知道你舍不得妈妈的庇护与温暖所以才在妈妈肚子里多呆了半个月,可是你终究是要来到这个世界上独立。一颗种子孕育成熟了,它终究要生根发芽,破土而出,面向尘霜,迎接风雨;不得已妈妈只能挨那一刀。
宝贝,你可知道你刚刚降临这个世界,妈妈第一次看到你时的情景,真的是个无与伦比的可人儿,(我想在每个父母的眼中自己的孩子都是无与伦比的)那样一头乌黑油亮的头发,一缕一缕贴在小脑门上,圆润饱满的脸蛋,完全不似一般的新生儿那样皱巴巴像小老头。一双通红的不停乱蹬的小脚丫,哇哇哭起的小嘴张的可真大。
亲爱的宝贝,是你的到来给妈妈一直灰暗的天空注入了一抹永恒的充满爱与幸福的色彩,让妈妈自此寻找到了生活的重心与希望。妈妈真的要感谢上苍将如此健康,可爱,聪颖的你赐予了我,我想这一定是上苍对我饱经磨难的垂怜!
孩子,在养育你的同时也终于让妈妈体会到了“养儿方知父母恩”的道理与深刻含义,切切实实的体验到了为人父母的辛劳与不易。你的一哭一笑,一个喷嚏一声咳嗽都深深牵动着妈妈的神经。在你持续几天高烧不退的夜晚,在你一连腹泻的十多天里,妈妈亦从未安眠,就那样守着你,看着你不进水米,看着医生将尖利的针头扎进你稚嫩的皮肤里,妈妈的心就疼的不能自已,恨不能生病的是自己,只在心里企求上苍,所有的痛都让妈妈一人来承受。
我的小宝贝儿,记得那个时候你才三个多月便已会对着我笑,分辨出妈妈的气息。时而温顺的躺在我的怀里与我“咿咿呀呀”的神聊,多么希望时光就在那一刻静止,妈妈甚至自私的希望你不要长大。
宝贝儿,每次给你洗澡,看着你在澡盆里扑腾的那么欢欣,妈妈总也忍不住要跟你一起闹腾,跟你来一次扑水大战,看到妈妈全身尽湿,姥姥总说你像极了我,无论是长相还是调皮。
孩子,在你的成长过程中也实在少不了姥姥的悉心照顾,那个时候你太小,妈妈要兼顾工作,加上还没有太多养育经验,是姥姥一手一手像呵护幼苗一样用她细致的爱精心的照料你。每天做蛋羹与营养面,把你喂养的白白胖胖,两岁之前的你一大部分时间就是在姥姥爱的浇灌下成长。所以,妈妈希望你将来在孝敬奶奶的同时也一定要记着姥姥,她的爱不逊于奶奶,也不亚于妈妈。
在慢慢长大的时间里,你每晚还要搂着妈妈睡,有时看着妈妈抱别家的孩子也会吃醋,一面推别人一面往妈妈怀里钻,我的小心肠,妈妈对你的爱是别人永远无法替代的。
还记得有一次做家务时地滑不小心摔倒了,坐在地上半天起不来,旁边看见的你,一面喊着妈妈一面过来托妈妈的脖子像个小大人一样的想要扶起我,倾刻间眼泪就流了出来,身上所有的痛在那一刻全部烟消云散,我的小人儿,那个时候你才刚满一岁半。
亲爱的孩子,我要感谢你,是你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阳光般的欢笑与灿烂,让我们见证着你从婴儿时期到扶摇学步再到呀呀学语其中的每一个进步都让我们倍感欣喜。上苍让我们成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让我们能陪伴着你,这是前世多少年的修习才换得的缘分,我会倍加珍惜,因为你就是上苍赐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我的孩子,你就是一棵茁壮成长的小树苗,妈妈不期望你将来能成参天栋梁,但是一定要腰杆笔直,顶天立地,敢于迎接风雨侵袭!
孩子,人生不如意十之89,不要害怕失败,不要害怕挫折,它们都是铸就你成长与成功的一部分。
不经历风雨,怎见得彩虹,要知道成功绝非偶然,且绝不是唾手而得。
也不管你将来处在人生哪一个领域里,都要有一颗平常心去摆正自已的位置,切忌骄傲自满,虚浮尊大。社会纷繁复杂,你要树立自已坚定不移的念来面对眼前的形色诱惑。
我的孩子,妈妈要告诉你,起落得失是人生常态,倘若有一天你走入了人生中的低谷,你也一定不要灰心丧气,要有保尔的精神与一颗勇敢的心来面对并且战胜一切艰难困苦,只要你拥有百练钢的决心就一定能散去生命中的阴霾,拔云见日。
孩子,责任与担当是好男儿立身立世的根本。妈妈不期望你将来成为人中翘楚,但你一定要成为一个敢于担当的男子汉!
孩子,这个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对不喜欢的人也要学会宽容以待,对你好的人你一定要善待和珍惜,因为别人本可以不那么做,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有义务一定要对你好,所以你一定要心怀感恩!
孩子,你天资聪颖,生性活泼,但是若想成功终需后天的努力修习,妈妈把希望都寄托给了你,所以你一定要争气!不是要你将来多有钱,只要你为实现自已的人生价值,理想抱负而全力以赴,不愧于自已,做到一生坦然足矣!
孩子,相交要与人为善,不要太计较得失小利。“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名言需谨记!
孩子,妈妈对你的爱毋庸置疑,但是妈妈不会像其他宝妈那样一味宠溺,纵容,无原则的迁就你,对你在大人口中学到的脏话,你顽皮的伤害别人的错误行为,妈妈一定且一直都会毫不留情的纠正你。
常听人们说要穷养儿富养女,但在妈妈看来无论穷养富养都不如教养。孩子,妈妈有信心将你培养并且确信你将来一定能成为一个有教养的人!
孩子,生命中的多舛与变故无法预料,如果有一天妈妈不幸的离开了你,我是说如果,我想你也一定能继续坚强的生活,走稳人生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