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永远的长征》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首都3000多名群众共同观看演出。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辎重如山,骡马成群,1934年10月,86000人的红军队伍,从此踏上生命征程。
长征万里路遥迢,风萧萧,雨飘飘。浩气比天,千军势如潮。
一场最辉煌最悲壮的战略转移,铸就人类历史上的奇迹。一支世所罕见的军队,翻越茫茫雪山,跨过泥泞沼泽,经历血与火,生与死,用热血和生命,矗立起一座历史的丰碑。
在绝地求生中锤炼意志,在跨越极限中挑战生命,他们用奉献和牺牲诠释红色基因,在战斗和前进中凝聚力量。
他们,开辟了一条创造历史的精神航道,塑造了中华民族继往开来的精神丰碑,也成为中华民族走向世界与通向未来的闪亮名片。
跋山涉水,跨越无数天堑。长征,镌刻一段中国军队浴火奋战的时代记忆。
枪林弹雨,留下血色苍茫。长征,铸就一幅中国共产党坚贞不渝信仰图腾。
气贯长虹,创造不朽传奇。长征,谱写一首中华民族世代传唱的英雄颂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