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校园倡议书600字
亲爱的同学们:
人人都渴望有一个美好的家园,人人都希望生活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文明环境里。春暖花开,绿意盎然。然而,在我们的校园里我们可以看到:有的同学仅仅为了少走一点点的路,不顾小草的生命,任意践踏。现在道路两边尤其是路的拐角处,草地已经被踩的没有了绿色,一片干枯。学校每年被踩坏的绿地就有1500平方,为此学校每年都要花费几千元用来修复绿化。这个数字也不是一个小数字,只要我们稍微注意一下就可以节省几千元。同学们我们是不是应该好好想想我们平时是怎么做的?为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一、爱护树木从自己做起。做到不践踏绿地草坪,不攀摘树枝花朵、不剥树皮,不在树上乱刻乱画、保护绿色生命,不翻越绿化带,不做出任何破坏树木草地的行为。
二、主动劝阻破坏绿化的行为。看到破坏环境的行为时,能主动上前劝阻,告诉他花草树木是我们的朋友,不能践踏它们。
三、积极开展环保宣传。不仅自己尽力而为,而且要带动身边的每一位同学一起来爱惜花草树木。
四、鼓励单位和个人积极捐栽、认养树木。你们每捐一棵树都将点缀出一片新绿,每出一分钱都是对母校建设的一份贡献。
我们在此发出倡议,动员所有渴望拥有美丽和谐的校园的同学们,一同加入到我们爱绿护绿的行列中来。用自身的实际行动,爱护身边的每一棵小草,为建设共同的绿色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保护环境、爱护绿化,人人有责!爱绿,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