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清洁工
我认为了不起的人有很多很多:老师、医生、科学家、解放军……但我最敬佩的还是默默无闻的清洁工……
那天,我倒世博园区参观博物馆。天气十分炎热,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我连走几步都感到吃力,我不得不将遮阳伞打开,另一只手拿着刚买的冰棍,心里不住地抱怨着。这时,我的眼睛不经意地一瞥,发现了一个瘦弱的身影,是一位清洁工。她消瘦的身影在我的眼前不断的晃动,猛烈的阳光使她不停的喘着粗气,脸上、额上的汗水不住地淌下,她没有用手去擦,而是继续捡果皮、扫垃圾,我的心突然地一震,难道她不累吗?难道她不热吗?
晚上,夕阳和晚霞布满了天空。
我在离开世博园大梦的路上,再一次遇见了她,她的脸上似乎增加了一份疲劳,当然,还有一份耀眼的光芒始终围绕在她身旁。按捺不住内心的好奇,我鼓起勇气,壮着胆站在了她的身后,小心翼翼地问:“阿姨,您不累吗?”她慢慢地转过身,挺了挺微弯的背,用带着浓重的外地口音回答:“不累!俺是为大家服务的!再累俺不怕!”一句简短的话语,打开了我心中的一扇门。我深深地向她鞠了一躬。
在回家的路上,我发现今天的云真美,今天的树真绿。
为什么我们的城市会如此整洁,如此美丽呢?就是因为有这些任劳任怨的清洁工,他们虽然没有显赫的地位,没有令人羡慕的高收入,但他们有着乐于奉献的精神。在我眼里,他们就是最高尚的人。在这里,我想对他们说:“谢谢您们!我们城市的美容师,您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