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清洁工的作文一
“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弥漫的迷云遮蔽住太阳的光辉,鸟群在北风的吼叫中向南方飞去。风一起,浑身都冰凉了。
深冬午后的校园里一片寂静,我们大队部的几个学生干部正在值日,寒风中校园气氛冰冷。这时传来一声:“喂,别把垃圾丢在地上,那边有个垃圾车!”
我们往声音来源的方向望去,是一个学校的清洁工,她老是戴着一顶军用帽,身穿深红色的大棉衣,一条黑色的裤子,脸上深深的皱纹说明她的年纪。
“哦,好的。”她指的是胡怡,胡怡把她吃完了的薯片包装袋扔进了垃圾车。
她见了,便不再说什么,只顾着埋头扫地。又是一阵沉默。忽然,她抬起了头,放下灰斗与扫帚,向我们走来,小李子与刘妍希下意识的往后退了点,我与胡怡则沉默以对,只等她发话。
“你们要管好这些学生,不要乱丢乱扔,破坏学校的卫生环境!”她对我们说。
这时,我观察到她的手上贴满了劣质胶布,我瞬间明白了,老人每天都要来学校,将地扫干净,在这样冷的天气中,她的手都被寒风割破了。但还有一些不懂得为他人着想的家伙还在乱丢乱扔,即便我们不屑一顾,可她已经饱受寒风的折磨啊!
“还有,长廊椅子上,这么多件衣服没人要,东一件,西一件,你们不觉得可惜,我觉得可惜啊!”她不管我们是在听还是没听,还继续说。
可她说到这,我已经无比愧疚了。每天放学后,办公室的一个角落里准会有同学们遗失的衣服,没有一个人来认领,难道他们不知道父母赚钱是来之不易的吗?难道他们不懂钱的价值吗?
“你不要也可以,但你可以捐助灾区,在这寒冷的冬天,有多少孩子需要暖和的衣服啊?可你为何要这样抛弃啊?”老人为这种浪费而感到惋惜!
她可能没有什么文化,认识的字可能还没有我们多,可在道德品质上,我感觉她胜过我们许多。望着老人饱经风霜的面孔,一股深深的感动油然而生…… 赞美清洁工的作文二
我家小区里有一位“清洁工”,你可能会说,清洁工随处可见啊!先别急,的我细细道来。
这们清洁工,可不是普通的清洁工,他世态炎凉是这里的居民---冯爷爷
冯爷爷长的慈眉善目,身体十分硬朗,他经常上山锻炼身体,看到熟人就热情的搭讪,人们都十分喜欢他。
冯爷爷是个热心肠,他经常帮助清洁工打扫卫生,所以我十分敬佩他。
冯爷爷经常手拿扫把。与清洁工一起默契地舞动扫把。他能与清洁工如此默契地配合,那是他长年累月与清洁工一起干活培养出来的。
一次,一位朋友到我家做客,一进门便夸赞:这个社区里的那位清洁工大爷真棒!我听了心里犯疑:社区里并没有男清洁工呀!我向楼下望去,一下子明白了。我笑着对朋友说:不那是这里的居民“志愿者”他羡慕地说:你们真幸运!那一刻我为有冯爷爷这样的邻居而自豪!
冯爷爷暖春扫花,酷夏扫雨,冷秋扫叶,寒冬除雪,十年如一日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