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寒假时,妈妈就答应我春节去云南昆明旅游,说那里四季如春,鲜花盛开,还能去看海鸥,因此我天天盼望着早点过春节。
盼啊盼,终于,快过年了,可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打破了我的美好愿望,只能乖乖宅在家里,防止病毒的传播。
除夕那晚,我打开电视,看到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奋战在抗疫前线时,我不禁热泪盈眶,84岁高龄的钟南山爷爷不顾自身安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奋勇拼搏在抗战一线,这种精神可敬可佩。我在心里反复告诫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祖国对家乡有用的人。
大年初一,鞭炮带着人们的期盼和对新年的祝愿,带着对病毒的驱赶使命,噼里啪啦,此起彼伏,我和哥哥也放了好几个。吃完早饭,一点事也没有,我爬上了楼梯站到我家的二楼平房上,此时感到的不是惬意,而是悲凉,巷道里空无一人,没有往日的热闹和喜庆,没有以前的鲜亮色彩,没有孩童的追跑嬉闹,一切都归于平静和压抑。回到屋里,电视上正是战疫情播放时间,许许多多的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快速集结,勇敢逆行,那铿锵有力的誓言,那年轻自信的面庞,他们不是普通的医护人员,而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是冲锋在抗战前线的英勇战士,我又一次落泪了,又一次感动了。
这个春节虽然我没能去云南旅游,但我每天都能感受到振奋人心的中国速度,感受到祖国人民的万众一心,感受到祖国优越的社会制度。这个春节我和祖国一起经历风雨,经历病痛,终于在一个多月后迎来了“一切向好”的好消息,各个医疗队陆续回家,看来了春天的花正在打开翅膀。
这个春天,我12岁,一个个勇敢的身影,一个个动人的故事,铭刻在这个难忘的春节,铭刻在我记忆的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