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到江南童话作文
由于北极气温越来越高,冰雪也在不停地融化,企鹅们生活的地盘越来越小。企鹅族长无奈之下,只好带着他的家族背井离乡,重新搬到一个更适合他们居住的地方。
汽车在路上行使着,从路边工厂里冒出的浓浓黑烟,呛得小企鹅不停地咳嗽。小企鹅非非奇怪地问族长:“爷爷,爷爷,这黑东西是什么呀?呛死我了。”企鹅族长无奈地摇了摇头意味深长地说:“唉,孩子们,这都是因为人们不保护环境。一些工厂也随意地将有毒的黑烟排放出来,污染空气。”“企鹅爷爷,企鹅爷爷,快救救我们呀。”河里的鱼儿向企鹅族长发出求救。企鹅族长朝小河里看了看,无意间,他看到了正在向他发出求救的几条小鱼。见此情景,企鹅族长立刻从车里走出来,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到鱼儿的旁边。族长俯下身来询问道:“这条小河怎么这么脏呀?”鱼儿欢欢哭着说:“以前这条小河很清澈,可是后来,人们不断地向河里排放污水,乱扔垃圾,就这样河水被人类弄得越来越肮脏,越来越浑浊,我的家人都……都被他们害死了。”说完,欢欢也咽了气。企鹅族长的泪水滑过脸颊,一滴一滴地滴进了水里。
车里的小企鹅们都嘘叹不已,他们该迁到哪里呢?企鹅族长正苦思冥想,突然他想到了他的老朋友猴王,于是,他掏出手机,拨通了猴王的电话,“喂,老猴呀(族长对猴王的称呼),现在过得怎么样呀?”
“哦,你这个lao东西,怎么到现在才想起给我打电话,这么长时间,死哪儿去啦?”
“我,这不正带着孩子们重新找个家嘛……”企鹅族长说出了自己的处境,并请猴王帮忙, “猴王想了想说:“好地方,那就要数中国的江南了,那儿风景美,环境好,不是有首诗这样写嘛:‘江南好,……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哦,你来吧,到时我接你!”“哦,谢了啊,我的好兄弟!”
企鹅族长刚挂完电话,便把车头掉了方向,经过几天几夜的颠簸,车子终于开到了江南,江南的马路宽阔、平坦而又笔直,路边的树苗们身着凯甲,手握宝剑,昂首挺胸,站在烈日下守卫着自己美丽的家园。树苗“勇士”的背后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鳞次栉比,那是多么壮观,多么雄伟,把企鹅们的眼睛都看花了。这里大街上没有一张纸屑,没有一片落叶。
接着,车驶进了一个茂密的森林里,在一片空旷的草地上停了下来,企鹅们陆续从车里走出来。“哇,好美呀。”小企鹅非非赞叹道。瞧,这里的草地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有红的、紫的、黄的、粉的……这儿一朵,那儿一丛,它们的脸上都漾起了灿烂的笑容。空中还弥漫着扑鼻的芳香。在草地不远处,有一条又宽又长的小溪,溪水清澈见底,水底五彩斑斓的卵石、来回穿梭的游鱼都尽收眼底……树枝上的鸟儿正在激情演唱,围观的有松鼠、兔子、狮子、狐狸……他们对这新来的企鹅家族没有一丝的威胁之意,企鹅们高兴得手舞足蹈,族长也在一旁笑得合不拢嘴,大家都沉浸在这快乐的气氛中了。
“迪迪……,猴王开着装满沙土、石子的车子也来了。在猴娃的簇拥下,从“宝马”车里走出一位身穿西服,脚上穿着黑得发亮的皮鞋,戴着黑色墨镜,梳着三八开分头的猴子。他,就是猴王。企鹅族长三步并两步走到猴王面前,紧握猴王的双手,像是十多年没见过的亲兄弟一般。猴王首先开话:“你可算是来了,我们可以盖房子了吧”“行,那就开工吧。”
十几天过去了,房子终于在大家的努力下盖得差不多了,企鹅们望着自己的新房子,开心地笑了。
猴王又命令猴子们给每一间房屋都装上了空调,并盖了一间冰室。冰室里有个大水池,水温接近北极的温度。
企鹅族长摸着头说:“这天太热了,我快受不了。”“对呀,对呀!”“我也是,我也很热!”其他的企鹅在一旁嘀咕着。“企鹅大哥,你穿得太多了,来到江南当然会不适应的。”说着,便命令小猴子把理发器拿过来,猴王先帮族长理发,一阵“吱吱吱……”的声音过后,企鹅族长完全变了,那苗条的身材,帅气的英姿,不得不令小企鹅目瞪口呆。接着,一只一只的企鹅都变得那么可爱,帅气。他们都统一着黑白相间的西服。经过企鹅们的一致同意,他们决定长期居住在江南。
而后,小企鹅们就住进了他们的新房子,他们在里面忙得不可开交,有的在抢房间,有的在室内捉迷藏,有的在冰室里游泳,还有的在打扮自己。看,企鹅家族生活过得多么和谐,多么平静。
自此之后,企鹅们还办了一个宣传环境的网站,又名“江南环境宣传中心”。企鹅们通过网络号召世界各地的人类保护环境,让空气更清新,天空更湛蓝,让荒山变为碧岭。让河水更明净,让那些无家可归的鱼儿重新回到自己的家园,让其他的小动物不再受到牵连。
是啊,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一个地球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