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里我看了一本书,叫《绿山墙的安妮》,你可能会想“绿山墙”是一堵墙,那面墙后面住着一个人,她,叫安妮,他也许很贫穷,也许被人抛弃,也许她一个人生活着。也许跟另一个家庭生活着。也许讲述的是漂亮的安妮一帆风顺、幸福的一生,也许是相貌丑陋的安妮跌跌撞撞,坎坷,还又酸甜苦辣的一生。她最后也许会有一个美满的结局,也许会有一个悲惨的结局......
这本书是蒙哥马利写的《绿山墙的安妮》蒙哥马利是否和安妮有同样的经历?安妮是个身世凄凉的小女孩,出身不久,父母双亡,好心的邻居把她养到六岁,她开始到一户人家看孩子,后来被送到了孤儿院,住在绿山墙这个农庄的马修和玛丽拉收养了她。安妮天性开朗,她的天真和爱幻想使她闹出了不少笑话,又因为善良和直率赢得了友谊和真挚的爱,她凭着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学,但因为要照顾生病的玛丽拉,她只好放弃学业,留在家乡当小学教师的故事。
安妮活泼可爱,调皮善良,是一个充满之后的小女孩。安妮虽然长得不是很好看,但她想象出来的东西却都非常美,她的心灵更是极其的美。真正的美不是看外表,外貌的美不代表人善良,但安妮是一个非常善良,单纯,天真浪漫的人。虽然她的想象力让她惹出的事也不少,但对于她这个从小缺爱的孩子来说想象会让她的生活更有趣,她可以想象出别人有而她却没有的东西,以此来安慰自己,他对生活的向往,对生活的热爱,让我对她十分敬佩。
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的幸福美好,有吃的有穿的还有父母的宠爱,从来不需要用自己的双手去得到想要东西。而安妮那样的生活她还能过得如此有滋有味,我们不更应该向她学习,热爱生活,好好学习,孝敬父母。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要像安妮一样,遇到了挫折要自己爬起来,经历了风雨以后才会变得更强大......
这本书也告诉我们要多发挥想象力,这样会发现身边不同的风景,还会给生活增添一些情趣,再伤心难过的时候想象一些美好的事情,会让心情好点。
不知不觉,我就这样看完了这本书,合上书,闭上眼睛。哇!绿山墙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