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旅程作文1000字
未至泰山时,我只从那千古流传的诗句中读到了它的庄严与雄壮。
直到登上泰山时,才知为何如此神圣。
他仿佛是千古年留下来的艺术瑰宝,随处可见凌厉的大大小小的摩崖石刻,苍劲有力,古朴铿锵,使泰山有了一股浓浓的悠韵与古典之美。
一路景致是极好的,一路有花香鸟语、葱郁古木;有潺潺小溪之动听,郁郁花香之扑鼻。但是跋涉不久后,便觉有些困难:虽然走过的路与这条路的总长相比相形见绌,但是处的高山,不仅让我脚底发麻,肌肉酸痛,喉咙仿佛要冒出了烟,在急切的呼唤水的到来。
这恰似拼尽全力1000米跑道,却比它更持久,更费劲,一级级台阶,现在仿佛成了一个个难逾越的目标,每走一步都是那样的吃力,喉咙仿佛喘不过气来,此刻,我也无心欣赏周边的美景,只想一心往上爬,爬一点,再爬一点。
但我怎么也没料到泰山出了名的雨也会来凑热闹,一路伴随着我。
正当我竭尽全力踏上一级级台阶时,忽然从山林中刮来一阵狂风,顿时树叶沙沙,整座山仿佛都在呻吟。我的心一下子紧悬起来了——在陡峭的山路上跋涉业已耗费了,我全部的精力,如果在骤起狂风,下起大雨,那岂不就雪上加霜了?心中更加不安,我更是加快了步伐,心想只要在大雨降临之前,早点找个能避雨的地方。可是天公不作美,偏在我最无助的时候尽情地宣泄自己的过旺精神。
斗大的雨滴瞬间从天而降,打在树叶上,打在地面上,打在每个人的头上,打在我的心里我瞬间变得恐慌——在这么大的雨里,连避雨都能,还怎样去续前进呢?我真想放弃,而且已经有许多人这么做了。但是难道就这么算了吗?我问自己。不!我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坚持下去,人定胜天,我一定要战胜这个困难,只要在坚持,那么再寒冷的天气会变得温暖,再渺小的力量,一会变得强大。
怀着迎难而上的决心和登临泰山之间的憧憬,我披上了雨衣,埋下头,无所谓,继续在雨中穿行。
雨仿佛看到我的这份勇气,变得更加肆无忌惮,索性大展淫威,企图以更强烈的攻击,用狂风暴雨浇灭我的一腔热情,击退我的步伐。
一颗又一颗的雨珠打在我脸上,风一次次粗暴地扯开我的雨衣,更多的雨水打湿了我的衣服。这真是刺骨的寒冷!但是我不断地安慰自己,每走一步,就离终点近了一步,坚持下去,不要让之前所有的努力都白费!终点在脚下费力地推进,我的心也变得更加热烈,感觉有一股暖流在身体里激荡。
走得越远,我也就越不想放弃——不能前功尽弃!
此时我的全身都湿透了,衣服、鞋子在雨水的浸泡下格外沉重,似乎知觉也在慢慢消失,脚早已麻木,对于跋涉的辛苦浑然不知。要走多少路就不重要了,仿佛眼前是无尽的路,我只感觉到双脚人真慢动,人在前进,尽管目标是那么的遥不可及。此刻我仿佛是在雨中挣扎,周围已经没有多少人了,好像大部分人都已经折转回声响,躲避这一成猛烈的暴风雨。雨淋十分的密集,让视线变得十分的模糊,听一遍的黑暗,仿佛是在黑暗中行进。
渐渐,路也不远了,透过朦朦胧胧的榆木,我会后看到,在身边有一路标上写着:南天门——1千米。跋涉中的人们都十分欣喜,互相鼓劲着,要一起进行最后的冲刺。我也被他们的热情所感染,觉得身体变得更加温暖了,与岛的身体上,也不觉得是那样的冰冷,仿佛要被炽热的内心给蒸发掉,心里只充满着一个念头:冲刺,冲刺!渐渐的,有一些已经成功登上顶峰的人下来了,他们给还在往上冲刺的人们鼓劲:“加油!胜利就在眼前了!”人们也变得振奋,仿佛脚下的路十分平坦,仿佛身体还精力充沛。
终于,在若隐若现中,南天门出现了。它的到来是这样的令人欢喜,仿佛一切的辛苦都变成了甜蜜的收获。天也慢慢晴朗起来,阳光终于刺破了昏晦的乌云,像一把光明的利剑,赶尽了所有的乌云,瞬间天空又变得明朗起来,我的心也变得十分的活跃。
终于登上他了!我的心里怀着无比的崇敬和兴奋。心中充满的力量,我再也不是那样的疲惫与寒冷了。
这次旅行虽不顺利,但它教会了我坚持。它就是一次成长,一次旅程,一次温暖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