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上午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欢度“六一”争当优秀队员。
再过几天,马上迎来了我们同学自己的节日,同学们知道是什么节目吗?没错,正是“六一国际”儿童节,那我们的同学知道“六一”国际儿童节是怎么来的吗?下面由陆老师来告诉大家吧。在1949年之前,世界上的许多国家就有了儿童节,1925年,国际儿童幸福促进会倡议建立儿童纪念日,英国、美国、日本等国积极响应,先后建立自己国家的儿童节,英国规定每年的7月14日为儿童节,美国规定5月1日为儿童节,在那时每个国家的儿童节的日期都不大一样。直到 1949年的11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在莫斯科举行会议,中国和各国代表愤怒地揭露了帝国主义分子和各国反动派残杀、毒害儿童的罪行。为了保障世界各国儿童的生存权、保健权和受教育权,为了改善儿童的生活。会议决定以每年的6月1日为国际儿童节,也就是现在我们所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我们学校也将为我们的同学庆祝节日,我们将采取“召开表彰大会暨童话节闭幕式”和班级自庆的形式进行,要求各班积极准备自庆活动,充分发挥我们同学的聪明才智,给予我们同学充分展示自我的机会和舞台,力争使庆祝活动有准备、有组织、内容精彩。
为了使整个活动高质量地完成,陆老师觉得在以下两个方面要特别注意:首先是组织纪律方面,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次欢度六一的活动正如上面所说将采取表彰大会和班级自庆的形式进行,是一个集体活动。这就需要我们的同学要加强组织纪律观念,只有我们的同学个个遵纪守规,活动才能环环相扣、有序地开展下去。其次是节目准备,节目是这次活动的载体,它的质量高低直接影响活动的生命力,要想过好这个节日,相信我们的同学都会精心准备好自己的节目,大胆展示自己的才艺。
我相信在活动过程中,我们的同学会展示积极向上、文明礼貌的一面,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最后预祝同学们节日快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