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
时光的年轮不停地旋转着芬芳的岁月,光阴在无声无息地流逝,那样释然、从容。
转眼间,十三个春秋就这样乍然流失,犹如雁过般不留痕迹。——啊,最后一个“六一”了!
抓不住的岁月的鸟翼,被火光映在手掌,每一道掌纹都记载着过去的点点滴滴,都成了自成一格的美丽。 还记得我们在沙滩上堆砌的一座座“宫殿城堡”吗?虽被水淹没而散灭,它的痕印却不曾却退,因为它永恒地砌在我们的心头; 还记得我们在沙滩上钻沙掘洞时寻到的贝壳吗?虽不知被抛到何处,它的光辉却不曾磨灭,因为它们早已深深埋在了我们的心底。
记忆是维持思念的支撑点。我们的童年已成了过去,已成了回忆。我们还是无知的,我们还需要去追求、去奋斗。 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只是到达了其中的一个路口罢,一个新的转折点。
是的,林中的通幽小径,是因为那些曲曲折折的拐弯才更富有诗意和味道;人生也一样,正因为生命轨迹的变化,才使人对人生的哲理收获得更多,吸取得更全!
转转折折,折折转转。终于,我们到达了十字路口,正面向未来做出选择和迈跃;终于,我们不再年幼!终于,我们要结束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本属于我们的决定性节日!
终于要告别童年了!——那个梦般美妙的天堂!
前辈说,你要告别幼稚,去追求成熟;
强者说,你要告别柔弱,学会坚强与独立;
学者说,你要告别无知,去接收更多的知识;
伟人说,你要告别从前的人生观,去拥抱真理;
……
过去,是那样清晰、透彻而耐人寻味;而未来,却是那样朦胧、虚渺而神秘。
是的。未来是一道无限解集的方程,总需要更多方面性的思考和演练;未来又是一个千变万化的魔方,需要人们更多的创新理念。 在这个间接于过去和未来的桥梁上,需要一定的信心和顽强不屈的毅力。
人越长大,就越注定要经历更多波折,承受更大的考验。这已经成了定局,无法改变的事实。 人生路途上的荆棘,也成了命运的安排。这都是偶然中的必然!
是的,我们都希望自己的人生散发烂漫如霞的辉煌,这是当然的;那就更需要我们的努力。在即将迈入的道路上,会有更多的波折和考验,我们要微笑着去面对,平静地去迎接,勇敢去较量。相信这个转折后会有春光的旖旎,会有燕雀的啁啾,会有一条更为宽阔的阳光大道!
这个“六一”,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结束,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待我们以最充谧的自信和活力,去感受灵魂舞蹈如花之绰约,我们不再无知、我们不再无助,展开在我们前面的是那样光年之遥,却又近在咫尺。让我们用最坚贞的心灵和理念,告别历史,为理想打下将成为铸造生命奇迹的坚固基石。
我们为你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