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2018年8月3日星期五晴
“哐切哐切?”大约凌晨五点,火车到了海拉尔的太平火车站。火车站的停车场上,我们的导游白叔叔和司机杜叔叔在那等我们。
我们先去吃早饭。那里的?奶茶是咸的,有一番独特的味道。
吃过早饭,我们上了车,目的地是满洲里。
路上,有很多牛羊马,成群结队地在吃草,好不悠闲!停下车,在草地里走一走。呦,看那马儿,一匹匹黝黑发亮,生得凤臆龙鬐。路边有野花,或黄或蓝,或红或紫。马儿的黝黑棕红,加上花儿的五彩缤纷,还有那一抹或浓或淡的绿色,眼前一片明艳。
坐了一天的车,终于到了——满洲里。我们到了酒店放好行李,去了步行街。
步行街上,灯火辉煌。一排排的俄罗斯建筑?映入眼帘。它们身上挂着一串串金色的灯珠,有一种荣华富贵的感觉。俄罗斯建筑最大的特点就是它的屋顶。它们的屋顶像个冰激凌,中间圆圆的,上面尖尖的,像城堡,很好看。
天黑了,我们进了宾馆。时间也不早了,该休息了。
第二天
2018年8月4日星期六 晴
今天,我们早上在套娃广场玩,上午出发,坐了好久的车,终于到了——蒙古包基地。
我们下了车,白叔叔带我们去了一个地方。那里有个用石头堆起的堆,名叫敖包。
白叔叔说:“你们每个人都可以捡一个石头,绕敖包三圈,许个愿再把石头扔上去,越高越好。”我捡起一个石头,拿在手中,绕着敖包走三圈,停下,闭上眼睛,许了个愿:“我希望……”我许完愿,睁开双眼,把石子扔出。那石头,好似一颗载着愿望的流星,划过天际。
饭点到了,该吃晚饭了。今晚吃烤全羊,好吃。
吃过晚饭,我们来到外面。外面正是一副草原夕阳的景象。看,远处的山,一道道金色的光束,透过云海,射到那远方的山上去。再看,山尖上,一道金色光芒,在每一座山上,把所有的山都连了起来。一高一低,一长一短,绵延着。夕阳西下,金光犹在。它在深紫色的天空中格外耀眼。金色光芒,好似一丝金色的锦段。锦段的尽头,是什么样子的呢?
第三天
2018年8月5日 星期日晴
今天早上,我们起床,吃早饭,去了训马区。
那里有五六匹马,匹匹都很精神。有的长着白色鬃毛;有的额头上长着一点白斑;还有的一身雪白格外美丽,还有一批我特别喜欢的马,他一身都是棕红色的,十分矫健。那些马儿都在做体操,点头点头,同时甩着尾巴,跺着脚。我想他们一直做体操可能是为了驱赶苍蝇吧,于是我默默地给这个体操取了个名:全国马儿驱蝇体操。并且给这些马儿打节拍,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呵呵,真好玩!
大人们正在商量,要不要让小孩子们骑马,马上,他们决定了:骑!
在我印象中,骑马的人是这样的:手中握着缰绳,踩着马镫,坐在马背上威风凛凛的。终于轮到我了,我爬上马背坐稳,马开始走了。一开始马走的很慢坐着不太舒服,马背上很硬,能感受到马的骨头在运动。半圈了,马开始小跑,我在马身上感到一丝害怕,突然我整个人都不受控制了,有时整个人腾空而起又一下子落在马背上,又腾空,又落下…马开始减速并慢慢停下。大人们全都围上来扶我下马。我稳稳地站在地上,却又隐隐地感觉自己还会随着马背跳动。
第四天
2018年8月6日 星期一 晴
今天下午,我们去了额尔古纳湿地。
我们进去后,看见许多商店,多半是卖奶片、牛肉干、大列巴和俄罗斯土特产的。到了后面,有一个入口,进去后就没有商店了。
进入景区的门,有一个山坡,可以坐游览车上山。我们坐着游览车,一路上风轻轻吹着,轻抚过我的每一寸肌肤,暖暖的、痒痒的。路边的花花草草,也在风中摇曳。上了山,山顶有一个小广场,上面种满了树,还有两个台阶口,一条通往下,一条从下通往上。
我们从台阶往下,就来到了一个观景台,很多游客在那里拍照,因为这里的风景美不胜收:眼前是一望无际的草原,草原上流淌着一条蜿蜒曲折的河。沿着河,是一片小树林。河那边,是一座山。我们也在观景台拍了集体照,然后继续向下走。沿路上,我看见了松树、柏树、白桦树以及好几种叫不出名字的树,放眼一看,是一片绿色的海洋。忽然,“咔嚓咔嚓”,我被一种来自草丛中类似剪刀的声音吓了一跳,后来回想,可能是某种虫子吧。
山路转弯向上了,往上一看,透过层层绿色的树叶,我们又要回到刚才那个“载满树的广场”了。
第五天
2018年8月7日 星期二晴
今天我们要赶路去机场,坐了好久的车,大家把车停下,下车活动活动,这时大家看见一个小山坡,决定来次爬山比赛。
老妈发令:预备,跑!我拉着干妹和大伙儿一起冲上山峰。到了半山腰大伙儿都累了,都慢了下来,我和干妹也很累,正想站着休息一会儿,但转念一下坚持到底的人才会是最后的胜利者,于是我拉起干妹的手继续向上爬。
终于见到山顶了,我和干妹又好像满血复活了一般冲向山峰,感受风吹在脸上那帮凉爽,此时有一丝“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受,让我感到自豪。此时我眼中的草原不再是一抹绿色了,我发现除了草,有红黄蓝绿的大片花海,有一大群白色的羊群,还有……总之,在高处时,总能看见不寻常的风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