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没有去过草原就领悟不到“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深奥之处;如果你没去过草原就感受不到草原的辽阔;如果你没去过草原就喝不到香甜可口的奶茶……
经过一天一夜的长途奔袭,我们千里迢迢地来到了承德避暑山庄,眼尖的肯定会说“避”字写错了,怎么多了一横?原来,古代皇帝为了向人民证明他建造这个山庄不是用来避难的,而是用于避暑游玩的。山庄大门口分别有两座威风凛凛的大狮子,脚下压着一个绣球的代表皇后,希望皇上一统江山,脚下压着一个小狮子的代表皇上,希望皇后母仪天下。山庄里有一座皇上办公和上早朝的房子,听导游说,那全是用金丝楠木建成的。金丝楠木是一种很珍贵的木材,它不仅透着一股淡淡的清香,而且还可以起到驱虫蚊、安神的作用,坐在里面,可以使皇上的心不由自主的平静下来。因为用刀子把金丝楠木里面剖开,里面有一条一条金色的丝线,故因此而得名。
第三天,我们游览了内蒙古的克什克腾其草原,喝了奶茶、吃了奶酪,爬了大山。放眼望去,草原上像铺了一层绿地毯,只有个别的小树伫立在绿地毯上,像一位亭亭玉立的美少女。草原的天也异常的蓝,没有一丁点的杂质,云朵也不像城市的那种,这是一种软绵绵的,好像伸手就可以触到一样。如果让我一个人静静地欣赏,我会欣赏一天一夜。来到一座蒙古包前,我的心异常激动。端起小碗,一股淡淡的奶香味扑鼻而来,我忍不住细细品尝了一口奶茶,咸咸的,我只好加了少许的白糖,前面很咸,可越到后面就越甜,难道这就是真正的奶茶?夹杂了小草、花儿、阳光、雨露的奶茶?吃一口奶酪,酥酥的,粉粉的,味道一般般。养精蓄锐后,我们一起去爬山,道路两旁尽是一些野花野草,只有少许的薰衣草姑娘在这里安家。我们一路上你摔倒了我扶,我摔倒了你扶,没有一人喊苦喊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爬到了山巅。啊!从山上向下看,美景尽收眼底,放眼望去,四周都是连绵不断的绿色海洋,让人心旷神怡。真想住在这儿,肯定能活到二百岁!如果草地再软点,我真想在上面打个滚。
第四天,我们去月亮湖骑了马,看着那一群群健壮如牛,英俊潇洒的马儿,我想:我会骑上哪一匹呢?哪一匹与我最有缘呢?我的马是一匹最大最高的马,骑上去都有点困难,在马的主人的帮助下,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骑上了马。坐在马背上,风凛冽地吹刮着,不免百感交集,回想起电视剧里那些骑马在草原上驰骋的演员,我才想到他们的工作是那么艰难,一匹马儿是那样的难以控制,我好想好想成为一名满族人,这样就可以天天以马代步,坐在马背上,与马儿成为朋友了。
时间像流水,不知不觉旅途就过了一大半,转眼就到了第五天,今天我们游览了天下第一关————山海关。山海关是长城三大名关之首,是长城东部起点的第一座关隘,雄伟壮观。下午,我们坐了“公主号”游轮出海,我看见了许多透明的水母,它们非常好奇地围着我们的游轮,迟迟不肯离去。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不时跃出一条鱼也是非常有趣的。瞧!又有一条鱼跃出水面,好像在争先恐后地给我们表演节目。游客们目不转睛地盯着水面,好像一眨眼就会错过一场好戏似的。那些鱼儿肯定感觉到了这一点,它们“表演”的更加卖力了。一会儿团体表演,一会儿又独舞,好像把整个渤海看成了它们的舞台,而我们是它们忠实的观众。美中不足的是,海面上不断有漂浮物————人类制造出来的垃圾。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请保护水资源。有位名人说过:如果人类再不珍惜水资源,那么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自己的眼泪!可见水对人类的重要性,让我们携手一起保护水资源吧!
第六天,我们游览了奥林匹克公园,听导游姐姐说,奥林匹克公园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与体育有关的公园,每一扇墙壁上都是一些名人浮雕,而在属于我们中国那扇墙壁上,我仔细地瞧了瞧,大部分都是女生获奖。在中国,体操、跳水、排球、羽毛球等等,女生是有优势的。我骄傲,因为我也是一名女生,我坚信,只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或许未来,我也会成为她们那样的伟人吧。下午,我们去了美丽的渔岛泡温泉。在烈日炎炎下,我想,再冰冷的水也会一下子变成滚烫滚烫的。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滑草。啊!去滑草的人真多,排成了一列又一列的人海,从高处看,还真像一串糖葫芦。终于轮到我了,我有一点害怕,担心途中会出现意外。但看到伙伴们一个接一个平安无事地滑到平地时,我又鼓起勇气,把担心和害怕都抛到了九霄云外,“噗”!我出发了,两边的景物刷刷地快速地从我身旁经过,仅用了几秒的时间就到了地面,真让人意犹未尽。
时间过得可真快啊,转眼间就到了第七天,我马上就要跟草原、北戴河说再见了!我真希望时间老人能走慢一点,让我再看看这绿绿的草、红红的花、清清的水、蓝蓝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