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页复一页,生命的日历翻过,有辛酸悲伤的眼泪,有灿烂明天的憧憬,有满心期待的欢喜,更有让我难忘小学生活
记得一年级的运动会,我们一学年代表队出了一个大方阵,我经过层层选拔当选了打牌员。这让我兴奋不已,这是我从小到大最大的荣耀。在训练前导队的过程中我一丝不苟,看见同学们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时,我感到无比的荣耀与自豪。
运动会那天,阳光明媚,太阳一点也不吝啬自己的光芒,照在我们每个人兴奋的小脸蛋上。我们全体前导队员穿着整齐的服装,拿着红通通通的加油棒,迈着整齐的步伐,昂首挺胸地走在运动场上。我穿着白衬衫、红裙子、黑娃娃鞋,带着白手套,头上还有一个毛茸茸的兔耳朵,手举学年代表队的牌子走在队伍的最前方,别提有多神气了!可是,没走上20米,我的双臂已经累得发酸了。这时我才意识到手中的牌子有多重,这个牌子的把是钢管做的,面是实心的木头制成的,足有10几斤重。我还要双臂伸直平举着,表现出一副精神焕发的样子。这是太阳公公好像也在考验我的耐力,变本加厉地把阳光射向我。我的头上满是汗水,汗水流下来遮住了我的眼睛,我的眼前一片模糊。我像小鸭子学步一样颤颤巍巍地往前走,太累了,我真想把牌子扔掉,轻装上阵。望着前面漫长的跑道,我心里有一种想哭的感觉。这时,王老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走过来鼓励我说:“再走十步就能到达中间那个点;再走五步就能到拉拉队的位置;再走十步就能到主席台……”就这样老师一直鼓励着我,直到终点。我扑到妈妈怀里啜泣了一会,随后又感到了巨大的成功。我懂得了只要把大困难分解成一个个小困难,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日历还将一页页地翻过,难忘也将一次又一次地重温。翻开新的一页,我已发现小学生活那一页已深深烙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