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一种心境,生活是一种体验。生活是清闲无事,生活是艰苦生活是一种感觉创业;生活是书山寻宝,生活是亲近自然;生活是攫取与占有,生活是互助与奉献。
我认为生活是家庭快乐,我的家跟别人的家可不同:爸爸是主席,我和弟弟是总理,妈妈是群众。我的家就像一片平静的大海,偶尔也会泛起几朵浪花。
爸爸是一个很讲卫生的人,一回到家就开始拖地、擦桌子……一干就没完没了。在厨房的妈妈可能是忙昏头了,那里炒菜,这里洗碗,不知道要干什么了,一会儿叫喊着:“哎呀!我怎么把糖当成盐了呢?”接着叫爸爸来帮忙。可爸爸却嚷着:“我做我的事,你做你的事,这不是很好吗?”“你来不来,要不然我和你没完。”妈妈提高声音说道。爸爸不甘示弱:“不是我不来,而是不用来。”看到这种场面,我不得不出手。心想:如果我帮了群众,又怕主席下不了台;帮了主席,又怕群众生气。我是总理吗!我站在客厅喊道:“好了,好了,现在是做饭时间……”话还没说完,站在一旁的妈妈就得意起来。“但是现在拖地可以节省时间,所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说到这里,爸爸的脸上露出一丝微笑。“所以大家别再吵了,珍惜美好时光。爸爸你去做你的事,我帮妈妈。”听完我的话,大家背对背转身就走,哎,看到这件事平静了,我便一个箭步冲向厨房。
入冬了,真冷!穿着厚棉袄的我一路走来仍冻得打哆嗦。还没进屋就听见大嗓门的妈妈在叫嚷:“喂,瞧你穿得像啥样!破布片似的,丢死人了……”糟了,爸妈又吵架了,我三步并作两步进了屋,妈妈正喋喋不休地数落爸爸。爸爸若无其事地站着,床上放着一件崭新的休闲棉袄。
妈妈又开始了“连珠炮”:“瞧你那德行,身上的衣服又破又烂又掉色,给你买件新的,暖和又大方,还舍不得穿哩!照这样下去,我早晚要把你开除了!”的确,爸爸的衣服还真有点寒酸,怪不得快嘴妈妈生气。此时,一向信奉“沉默是金”的简朴爸终于开了口:“那袄100多元,要是每天吃一次肉,到过年也吃不完,把我的儿子都养胖了,那多好……”“滚,吃!吃!饿得你骨瘦如柴了!你看人家,穿西装打领带,咱又不是穿不起,给你买了还不穿,以后不和你一起出门,丢死人了!”妈妈的口才还真不赖。“哼,嫌我穿得不好,干干净净就行了,我才不装洋蒜。今年过年就穿去年的,一百多元,还不如留着吃肉。”爸爸始终坚持已见。“呸!过年你就在家待着吧,省得出去被人小看!”妈妈快嘴不饶人。爸爸有点严肃地问我和弟弟:“你们能坚持不吃肉吗?要是能,我就穿。”“能!”两张口一个声音。“你俩……”爸爸发出苦笑。妈妈扑哧一声也笑了。
生活,简简单单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