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校的通知,我观看了"中小学生春季安全教育第一课"。通过观看讲座,我知道了一些事故发生的原因,懂得了许多安全常识。
通过观看"讲座",我理解了作为一名小学生应当具备的行为规范。当我们大家看到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消失于车轮之下,发现一阵阵欢声笑语湮没在尖锐的汽笛声中,面对一幕幕触目惊心的交能事故场景时,真让我们大家感到痛心疾首!在我国,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是各种事故领域的"头号杀手",而导致悲剧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大家交通安全意识的淡薄,欠缺交通安全防卫知识,自我保护能力差。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大家要从自身做起,在学校要遵守校规校纪,在上下楼梯时不要拥挤打闹;在上学或放学的路上要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要走人行道,要走斑马线,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玩耍,不要横跨护栏,横穿马路,更不能在马路上看书。
通过观看"讲座",我懂得了一些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例如,发生地震时,我们大家应该在老师的指挥下跑出教室,或躲在课桌底下,也可以就近躲在狭小空间的墙角处;在遇到火灾时要及时拨打110报警,并用湿毛巾捂住嘴和鼻口,尽量贴近地面沿着安全路线逃离火灾现场。逃生时要走楼梯,不能坐电梯。夏天游泳时必须和大人一起去,要做到"四不要",不要在游泳池里打闹,不要成群结队去河里游泳,当其它小朋友溺水时,不要自己下水救助,要呼喊大人或打110报警。
通过观看"讲座",我学会了一些自我保护的小技巧。例如,不吃陌生人的东西,不贪小便宜,不跟不熟悉的人走,与陌生人保持一定的距离,遇到坏人时不要被他或她的言语吓倒,要勇敢地大声呼救,做好自己的人身安全防护。
同学们:我们大家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们大家要珍爱自己的生命。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吧,学会一些逃生和自救的小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