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美丽的春天来了。 Spring returns to the earth, everything recovers, beautiful spring is here.
春天悄悄地对杜鹃花说:“快醒醒吧!快醒醒吧!”杜鹃花开了,有的抱在一起,像天空中的七彩祥云;有的挂满枝头,像粉红的仙女下降凡间。快看,杜鹃花有五片花瓣,中间呈粉红色,外面镶了一圈白边。闻一闻,一股清香扑鼻而来。
有一次,我离得太近了,花蕊把我的鼻子弄得直痒痒,害我打了好几个喷嚏。我真想摸一摸它们呀,但生怕伤到它那细腻柔嫩的皮肤。一阵小雨飘来,杜鹃的花瓣上挂满晶莹的水珠。此时,我仿佛也变成了一朵杜鹃花,风起的时候,我舒展手臂,翩翩起舞;风停的时候,我静静伫立,享受这迷人的春光。过了好久,我才回过神,原来我是在看杜鹃花呢!
春天来到了枫树的身旁。远看,翠绿翠绿的枫树像一排排笔直的战士,正在保护我们的家园。细看,每一片树叶都是一个个欢欣鼓舞的手掌,风吹动起来,仿佛在和我们招手呢!那些稠密的叶子,像是一条河流,日日夜夜“沙沙沙,沙沙沙”地在人们身边平静而响亮地流淌着。
太阳出来了,枫树在阳光的沐浴下,显得更加翠绿而芬芳。这时候,连风打的旋儿都香气扑鼻,整个村庄都充满了春的气息。摸一摸,树干很粗糙,树叶软软的,轻轻一捏,翠绿的汁液调皮地跳到我手上,染绿了我的指尖!
春天唤回了燕子。燕子从天空飞过,飞行得漂亮极了。那狭长的翅膀,那剪刀似的尾巴,都像由最高明的画家画出来的,没有一个姿势不美。时而如掠天长剑,横空刺去;时而又如战斗机群,俯冲下来,在空中飞翔着、欢叫着。它们飞过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河,河水清澈见底,蓝天白云倒映在河里,像盛开了的朵朵白莲。
春天是一年四季中最美的季节,我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