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参天大树我有时会想,它真幸福呀,在广阔的天空下它可以懒散地晒着太阳,可以尽情的伸着懒腰,有时还可以畅快地享受着自然恩赐的雨露和春风的滋润与按摩。我轻轻亲吻着树上飘落下来的叶子,人间的爱意似乎在我的心里涌动,人啊,又何尝不是在爱河中生活!只是要想品味人间真情就需要我们在爱河时,驻足留神。
有一个同学曾对我感慨:“母爱真的伟大。不经事情就会觉得那是空洞的教育。”原来他是有感而发。他姑家一个表哥闯了祸,被判15年刑。为了安慰76岁的年迈的姑姑,他和几个要好的朋友约定给姑姑过次生日。姑姑吹完蜡烛后,许了一个明愿:“我最大的心愿是活到91
岁,而且让我耳不聋,眼不花,儿子出来后我能看清他的脸,听清他说话,还能给他做饭洗衣照顾他。”当时在座的都了,为一位妈妈朴实的心愿而……
其实我们无需用什么华丽的词藻去赞美她,也无法用什么词语来表达,因为任何词语用到这位妈妈身上都不足以表达她那厚重的无私的爱意。我只想说妈妈在,心就在,家就在。母爱就是一条河,我们无法冷漠地跨越这条河。
记得自己小时侯在操场上学骑车,一开始父亲手不离车地帮我支配平衡,我很得意,以为自己会骑了,美滋滋的享受着骑车的快乐,谁知哐嘡一声,我重重地摔下车来,原来爸爸为了让我掌握平衡松开了手,我的腿流血了手也蹭破了,又疼又气的我冲爸爸大哭,可没想到爸爸的眼里射出的是冷漠的眼神,用手示意我站起来继续骑,我知道自己拗不过爸爸,就乖乖地站起开始一次又一次的骑车练习。后来听妈妈说,爸爸当时看到我的腿和手受伤都流泪了,但我似乎无法相信,一个男人怎会流泪,更何况当时他分明是冷漠的。直到后来我要远行,爸爸帮我整理行囊,一直默默不语,在我快要上车时,爸爸帮我挎好背包,我这才发现爸爸的眼睛红红的。突然间我意识到原来看似不语的爸爸,其实是在用心关爱着女儿呀。别人说父爱如山,我则认为父爱更像一条河,他是那样的深广,那样难测,那样难以跨越。
今年暑假听说病魔夺走了一个年轻人的生命,但他咽气时还不愿闭上眼睛睁。一个年纪相仿的人扑到他床边,动情的说:“朋友,你安心走吧!你的父母我会帮你照顾的,以后你的父母也是我的父母。”他安然地合上了眼。这样的友情不染纤尘,这样的真情清如河水。跨越过这样的爱河,才能懂得何为情。
造物弄人,情满人间。所有的爱汇成河,释放着生命的真谛,展示着生命的意义。让我们用心去品味,去感悟,去跨越那涌动的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