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距离作文
天涯海角,不是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题记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什么?
诗人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你。”
“不嘛,我不想穿鞋子,不穿不穿……”说着,我把鞋扔出了门外。一个星期前,母亲骑自行车带我出去玩,谁知不安分的我把脚伸到了自行车轮旁,被搅了进去。我立刻疼得大哭起来,她急忙把我抱起,骑上自行车向医院奔去。医生叮嘱要每天换药,穿好鞋子,别让伤口感染……。好动的我怎肯安分的呆在家里,不喜欢被鞋子束缚的感觉,于是便光着脚在家到处跑。母亲见了,把我抱到沙发上,找来鞋子给我穿上。倔强的我把鞋一脚踢开,她去捡回来又给我穿上,我再一次踢开,踢到了门外。这回,她生气了,用手敲了一下我脑袋说:“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听话。”这是她第一次打我,也许称不上是打,但我还是哭了,边哭边喊:“妈妈不爱我,妈妈打我,我不要穿鞋……”母亲去门外把鞋捡了回来,弯下腰,慢慢给我穿上,然后将我抱在怀里,轻轻的揉着刚才敲的地方,躺在母亲怀里的我好像浑然感受不到这种爱抚,依旧大声哭嚷着。那一年,我六岁,我不懂母亲的爱,却用无知给了她最遥远的距离。
哲人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而是用自己冷漠的心,对爱你的人,掘了一条无法跨越的沟渠。”
“妈,今天老同学回来看我们,我出去了。”我打开门对在厨房做饭的她喊道。“不行!都几点了,有什么好看的,还不在家学习。”我刚迈出去的一只脚被她这句话硬生生的逼了回来。“我都答应了,就出去一会,很快就回来……”“不行就是不行,你看你都掉到第几名了,还不努力,去背英语单词去,别在这浪费时间……”她打断我的理由,严肃地说道。我也生气了,冲她吼道:“你别老说这个行不行,我又不是没努力,我都答应别人了,就出去放松一下。”她也生气了,说“别老想着玩,把心思都放在学习上不行么,你看你……”“别说了,不去就不去,别老拿学习压我。”我听不下去了,转身跑到卧室,把门狠狠地砸上。晚上,她推门进来,想用手摸摸我的头,我却把头转开了。她说“别学习太晚了,多背背单词,看些文章……”“知道了,我要写作业,你出去吧。”我用冷漠的话语打断了她。她沉默了一会,把手中的热牛奶放在桌子上,走出房间。一瞬间,我的心好像被什么东西狠狠地扎了一下,我叹了口气,然后继续写作业。那一年,我十二岁,正直叛逆的年华,不懂如何接纳母亲的爱,却用尖锐的话语和冷漠的心给了她最遥远的距离。
我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用自己冷漠的心,对爱你的人,掘了一条无法跨越的沟渠。而是,当发现自己真正对你的感觉时,却已过了那个懵懂的可以轻易说爱你的年代。”
“妈妈,妈妈,我爱你!啵——”看见街旁的一对母女亲热的抱在一起,说着世界上最动人的话语,我的心感到酸酸的,努力的回忆,居然想不起来上一次对她说“我爱你”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我陷入沉思:为什么没有说呢?是因为现在成熟了?还是因为太冷漠?还是……这时,电话响了,按下接听键,传来了最熟悉,最温暖,最想念的人的声音:“宝贝,有没有想我啊,天气冷了,多穿点衣服……我在外面也没管你的学习,可别偷懒噢……我过几天就回来了……”听着母亲的关心,电话这头的我已禁不住泪流。往事一幕幕在脑中放映,原来年幼的我不懂爱,把母亲的爱当成束缚远远的抛开,我和她之间便有了长长的距离;青春期的我叛逆,把她的爱当成累赘冷冷的对待,我和她之间便有了远远的距离;现在的我终于懂得她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每一个眼神,都是用爱凝聚的,都是用心浇灌的。她的爱,我感受得到,我要等她回来,然后亲口跟她说“我爱你”,我保证。这一年,我十五岁,渐渐懂得她的爱,不想再给她最遥远的距离。
回顾成长的历程,我终于明白,距离藏在我的心中,爱决定着距离的远近。即使,我在天涯,她在海角,爱的力量也会使我们保持着世界上最近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