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的承诺
夜晚,我躺在草地上凝望着星空,无边际的天空使我心中深处的念想又活络了起来,该是去寻家人的踪迹了。
那年他的到来打破了我孤寂的生活。我跟他的首次遇见是在孤儿院极远处的一个废墟,那时我凡是心情不好,都会跑到那一片废墟悄然落泪,想着:“爸爸妈妈什么时候才会来接我?”和父母待在一起、享受父母的爱,这在一个八九岁的幼童的眼里竟满是奢望。
“小朋友,你来这里干嘛?你爸爸妈妈呢?”在废墟深处缓缓走来一个穿着黑色夹克风流倜傥的男青年,这里是一片荒无人烟的废墟,哪来的小孩?便开口问道。
他不问还好,一问便倏忽触碰到我心内那道弱不禁风的伤疤,认为他是和之前那些嘲讽、欺辱我的人一伙,拿起身旁的几块小碎石,站起来对他怒目而视:“是啊,我没有父母又怎样?你们这些所谓有父母的,除了会揭别人的伤疤外就不能找别的事去做了吗?”说完,我将紧攥紧在手中的石头狠狠的扔向他,随后用尽全身气力冲过去打了他一拳,此时的我已经彻底暴怒了,完全没有想到他只是个路人。
他一个闪身就将我所扔的石块躲掉了,又将我打他的那只手抓住了,他看着怒火冲天的我眸子掠过一丝诧异,但他没有却发怒,仿佛从我的话中想到了什么……
渐渐地他将紧抓着我的那只手放松了,而我也赶紧把手缩回来。此时我已经被他那恐怖的蛮力给惊到了,事实上我平时的力气就不小,只是不爱说话,这也使得我身边没有一个朋友。
他瞄到了我脖子上带的佩饰,毫无边际的问了我一句:“你是不是叫灸舞?”我开始害怕,就弱弱的恩了一声。
“这块玉佩是你的?”说着,他不顾我便自己拿出了一块跟我父母留给我的一样的玉佩,他再次开口,不过这次他的神情表现的有些激动:“这真是你的?”
我以为他要抢我父母留给我的玉佩,转身就跑,没想到他一个健步就到我前面去了,随后他拿出一张名片说:“以后经济上有什么困难就去这找这人,还有,不要让别人随便看到这块玉佩,会给你招来杀身之祸的!”
我开始迷茫,激动地问他:“你究竟是什么人?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你是不是认识我爸爸妈妈?”
他看了看我那坚定的眼神,叹了口气:“我是你三哥,我叫灸天,我这次就是专门出来找你的。至于我为什么会知道你的身份,那是因为,爸妈留给你的那块玉佩,上面有我们家族特殊的标记。八年前我们的家族出了一些事……爸妈才把你寄养在这孤儿院,我原先我是不想告诉你这些事的,但看你这副模样又不忍心不告诉你。”
我听到这时眼角有点湿湿的,这么久了,我家人终于来找我了!那一刻我真想大声的向全世界宣告这件事。可我却更不解了,带着那么一丝气愤:“那你为什么不带我回去,而是把一张名片给了我?”
“家族现在暗流涌动,你还比较弱小,我们现在的确没有太多精力保护你,让你在家族中成长,所以才让你经济困难时才去找我朋友。况且我坚信苍鹰是在野外生长的,而不是在温室的长大的!”
我逐渐不满起来,本来快要可以跟家人团聚了,现在却只能在这个孤儿院,所以我几乎是对他吼着:“那你还不如不要来找我呢!反正在孤儿院里的那些人都认为我故作清高,都一起欺负我,让我傻傻的过完这一生好了!”
三哥似乎感到我这些年来所受的苦,明白了我之所以对父母这类词那么敏感的原因和对亲情的渴望,徐徐不开口,最终他又叹了一口气说:“除了带你回家族,剩下的我都可以答应你。”
“除了回家族?那好,我只想见见爸妈,这可以吧?”我原本就只想见父母一面,对所谓的回不回家族我丝毫不在意,我只希望我这个要求,三哥不要驳回来。
“爸妈他们有更重要的事要完成,六年后我自然会让我们一家团聚。”他坚毅的看着我,给了我这么一个承诺,随后他便离开了。
我在后面高声的对三哥说:“六年吗?好,我等着!”我望着三哥逐渐远去的背影,在心里默念:三哥,六年后我会让你看到一个不一样的灸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