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全市人民都积极地投入到创卫活动中,我们中小学生也积极地参与,去美化我们周边的环境。
我发现,自创卫以来,我们的肥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街道变得整洁干净了,不再有飞扬的尘土和随地乱扔的纸屑,一条条柏油马路宽广平整,路旁的花坛里栽满了草木,让人眼前一亮,充满着盎然生机。以前,城市里多难见到绿色啊,现在,这清新的绿扑面而来,让人心情不知不觉地愉悦。各个小区,校园里处处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新城路上,蔷薇花开了,那是多么简单又纯粹的美啊,这一抹亮丽又温婉的淡粉色,触碰你的心灵。路旁的栅栏上爬满了蔷薇花,那粉白色的花瓣配绿色的藤很美很美,给人的感觉是那么的美丽、温柔、典雅。我经常见到有人到大街上来打扫卫生,不管是主动的还是被动的,至少精神可嘉,他们都为创卫做出了贡献,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觉得,因为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城市变得更美了、更干净了、更让人热爱了。
但是,还是有美中不足的方面。比如说,街边的小广告还是难以彻底清除,走在路上还是有人乱扔垃圾。我们经常看到许多同学在校园里的各个角落捡拾果皮纸屑,但是仍有一些现象令人痛心:仍然有人乱丢纸屑、食品袋废弃物;仍然有人在草坪上肆意践踏;学校的绿化带中,常有摧折的树枝,灿烂的花丛中常有不和谐的音符。漂亮的街道后面,还堆藏着太多的污垢需要清理,宽阔平整的马路上还有果皮纸屑随风四处飘荡,时尚的霓虹灯下,还有随处可见的斑斑陋习。让我们用热情去传播创卫的理念,用行动肩负起创卫的重任,让我们的校园环境更加整洁干净,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的开展,将极大地改善城市卫生面貌和形象,提高城市综合管理水平,完善和拓展城市的整体功能,创建卫生城市不光是政府行为,我们普通市民也应该把创卫工作当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自觉承担起维护城市文明卫生的义务和责任。作为学生,作为校园的一份子,创建卫生城市,共建美好家园,要从净化绿色校园开始。我们需要动起手来,改善校园环境,增强文明和卫生意识,做一名文明的学生。校园是我们学习的沃土,是我们快乐成长的摇篮,为了营造绿色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我们就要增强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将绿色作为我们校园的主旋律。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乱丢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看到垃圾动手清除,看到不文明的行为主动制止。更要多植树,多造林,爱护每一棵小草,每一朵小花,每一株小树,树立以破坏绿化设施为耻,以爱护绿色家园为荣的荣辱观。厉行节约,防止浪费,珍惜资源,减少污染,做绿色天使,当文明标兵,呵护我们的城市,善待自己的家园。
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我们的美好家园已是满目疮痍。面对贪得无厌的掠夺,面对肆无忌惮的践踏,面对日益恶化的生态环境,我们没有理由退避三舍,我们没有理由袖手旁观,我们没有理由麻木不仁,作为有理想、有道德、有作为的青少年,我们应率先行动起来,创建卫生城市,共建美好家园。
创建卫生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更要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只有从自己身边的小事一点一滴做起,从自己做起,投身创卫,才能美化我们的家园。每个人作出的贡献就好像是一盏灯,灯光亮一些,我们身边的黑暗就会少一些。并且我相信,每一个细微的动作都像是一扇窗,窗户打开,光亮就会进来。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人类只有一个地球,我们只有一位母亲,我们要从面临的客观实际出发,要从身边的小事着手,立即行动起来。创卫的号角正在祖国大地声声吹响,我们的今天正如刚走过的春天,显示着勃勃生机,我们的明天将如此时的盛夏浓墨重彩如火如荼。让我们一起手挽着手共同创建卫生城市、建设美好家园吧!
我爱我美丽的家园,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创建文明城市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让每一滴水都变得清澈透明,让每一棵花草树木都长得茂盛,让新鲜的空气永留人间。同在蓝天下,共享美好家园。
创卫工作人人参与,美化环境家家受益。让我们共同努力,我们的城市天会更蓝,水会更碧、花会更艳,环境会更舒适。让我们的家园永远蜂飞蝶舞、水绿山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