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就如同一片绿叶,它能衬托出人性的真善美多多留心,校园中文明之正静静绽放。
校园之师生文明
下课后的走廊上,少了许多匆匆奔跑打闹的身影。多了许多文明稳重的步伐;昔日懵懂调皮的玩童不见了,在潜移默化中,他们改变、成长,成为今日阳光求知上进的好少年。
在这个快节奏的一天学习生活中,老师抱着教案匆匆而过,但依然有很多学生恭敬地鞠躬,道上一句恭敬的问候,老师的脸上都会露出笑意,收下这份心意,投来会意与关爱的目光。这个文明的瞬间深深温暖着我们。
校园之秩序文明
周一的升旗仪式开始之际,三十多个班整齐地排好队伍,迅速集中在广场上。“快静齐”这三个字我们在默默地践行着。先到的班级笔直地站着,静候仪式的开始,未到的班级加快了速度,但也不忘队伍的整齐,1500多人短时间内集结完毕,文明发挥巨大的作用。
大课间活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大家积极参与,操场上,跑步比赛的呐喊声、跳绳时绳子甩动时的的呼呼声、做游戏时的嬉笑声,不绝于耳,同学们在锻炼中健康成长。
在红领巾文明岗的监督下,同学们就餐秩序井然,食堂安静一片。浪费粮食的现象明显减少,同学们都在践行着“光盘行动”。
校园之环境文明
在碧绿的草坪上,在走廊上,在学校的某个角落有个“弯弯腰捡捡”的动人身影。学校地上、草坪上不见垃圾的踪影。小草青青了,树叶碧绿了,花儿艳丽,校园的环境整洁美丽。
今天校园已美好,明天会更美好。今天的校园已种植了文明的种子,培育了文明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