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本社最新消息,福布斯巨豪榜榜首杜森林因经营不善(吹过头了)导致财产所剩无几。为了重整旗鼓,他决定白手起家,给一家厂子打小工。(惨了,太丢人了!下次一定要狂揍狗仔队!)
没错,我的零花钱本来就不多,现在又要买很多东西,导致小金库的钱所剩无几,只好去打工,苦命啊!大江东去,零花钱一去不复返,我的打工旅程开始喽……
寒假的时候,通过表哥的介绍,我来到了一家工艺品厂上班。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粘磁铁——用胶水把磁铁粘在玩具后面。这个活可真不好做,首先就要牺牲自己的手,我先把胶水倒在一个瓶盖里,拿个棉签,蘸点胶水。涂在玩具后面再拿个磁铁往下一按,啊!不好!因为胶水太多,溢出来了,把我的手指黏在了一起,怎么使劲也拉不开来,我只好忍着疼痛强行把手指分了开来,不过,活生生的撕下了一层皮,真是悲哀啊!没办法,我继续粘了下去,没过多久,虽然我很小心了,不过同样的事情还是发生了,这次我没用手去挨粘到胶水的地方,因为我知道一挨到就又会像刚才一样粘在一起。我很努力的干着,同时也很小心,为了尽量少粘点胶水,我要做到点胶水不能点太多,也不能点太少,充分掌握技巧。
就这样,初次上班给我的感觉还不错,我高兴的等待着。下午的工作。
二努力加班
下午来到厂里,听说晚上要出货,我就赶紧的做货,保证前方不会断货。
“七根、八根、九根……”我正小声的数着今天的战利品。一段磁铁是一百根,我现在已经做了十二根,意味着我已经做了一千二百个。我高兴的想着。
过了大约一个小时,突然无意间听人说每个人都要做三千个,一组总共要九千个!我听到这,心跳顿时加快,心想,完了,我现在才做了两千个,还有一千呢!我抬头一看时间:三点四十分,我很紧张,立即做起货来。
大约到了下午五点多,我已经做了一千五百了,想,只要晚上再做五百个就可以了!想到这,我的心放松了下来。
晚上,我一来到厂子里就开始加班,周围并不是静寂无语,而是像许多苍蝇一样嗡嗡的聊天。我斜对面的那个人一直在说话,好几次都说的我们哈哈大笑,为我们无聊的做货增添了许多乐趣。
晚上九点多,快下班时,我们组的任务已经完成了,门外的风凉凉的,吹在身上很舒服,同时,我也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三无聊至极
第二天,所有的人几乎都去生产了,还有一些人走了,只有我们几个人在包装,这是我才觉得无聊,昨天的兴趣早已灰飞烟灭。这时,我想:每天这么累,起早贪黑,吃不香,睡不好,到头来,也只有一点钱,真是不值啊!原先还想多做几天,现在,唉!管他呢,再做一天就行了!
我越做越无聊,这时才知道打工这么辛苦,而劳动又那么廉价。我多次想离开,可又想:我就这样走了,工钱又没拿,岂不是白做了?唉!没办法,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啊!我又坚持的做了下去。
终于又过了一天,我去领工资,当拿到工钱时,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这几天我努力工作,辛苦劳动终于换来了回报,这时,我想:我一定要好好的读书,长大可不能做打工这样的工作!同时,我也知道了,钱是来之不易的,所以,我在这里奉劝那些宠坏了的“小皇帝”、“小公主”们,以后不要乱花钱,要节俭,因为这里面包含着父母们的心血。
啊!这次打工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