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对我而言,是轻松而充实的,在寒假里的每个日日夜夜都是独特的,我的寒假对我自己外而言,更是别具一格,用一个雅词形容,则可谓:这边风光独好。
读书,是我寒假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读各种各样,各种类型的书,我可以在书的海洋里遨游,我可以在文字的天空中飞翔,我甚至可以穿越到遥远的唐代,宋代,在那里,我要和王安石一起研究他生心瘦硬的写作风格,我可以和陆游探讨爱国的真谛,或许,我可以明白“九僧”归隐的奥秘,我是自由自在的读者,我是快乐乐的评家,我在书里寻找颜如玉,黄金屋,你可别说我世俗,钱财美女人人渴望,我是取之有道。
和电脑来个约会,在如今的社会,在我的身边都是高科技的产品,网络技术更不用多讲,在电脑里,一切都是虚幻的,我可以和自己不认识的交往,我可以利用自己的资源,发展自己独特的技艺,展示我自己独特的魅力,同时,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我会把握用电脑的时间,坚持度的原则,我不会有质的飞跃呦。
父母家人是自己生命里不可缺少的那一部分,如果没有自己的亲人,就不会有我自己,所以和自己的父母亲人交流感情是必须的,我们会坐在一起吃饭,讨论生活的意义,我们会对着电视呵呵的傻笑,我们会一起漫步在林荫小道上,如果下雪了,那就更幸福啦,我们可以一起回忆童年的快乐,我们会堆雪人,打雪仗呢。
寒假,能让我得生活丰富多彩,就像在我的生命线上,点缀了的点点滴滴的快乐。我会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记录下来,当我回到校园的时候,我会和我的同学进行交流,说着属于我得天方夜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