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你好啊!
怎么样,爬山累坏了吧。现在想什么呢?是极目高山流水、云海松涛的美景还是感怀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壮志?是与同学分享登顶的成功与喜悦还是思念家中的老爸老妈?万世师表、一代圣人孔夫子的治学、治国理念和伟大成就是否激发了你对学习的渴求与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
这是我们第二次以这么正式的方式交流了,还记得上次是初三准备中考前夕,眨眼间,你已经是高三的学生,要准备高考了。虽然我们平时朝夕相处,无话不谈,但是我们觉得以书的形式跟你交流,显得更加郑重。
高三是一段全新的生活,虽然它充满了紧张与未知,还有无处不在的压力和挑战,但是你要相信高三一年更多的是爸爸妈妈的关怀和支持。
高考是每个经历过的人,终身难忘的一次青春时代重要的洗礼,对每个人的一生都会产生重要的影响。为了不让你以后有任何遗憾,爸爸妈妈想以此信给你最大的鼓励和动力。我们的心情非常复杂,既希望你奋力拼搏又担心因此影响你的健康,既想对你寄于更高的希望,更严格的要求,又怕你心理压力过大,从而适得其反。但是思考再三,爸妈觉得高三这关键时刻,在保证身体健康前提下,还是希望你能够更加勤奋,奋力一搏,能够如愿考入心仪的大学,给自己未来的人生一个高起点。虽然现在社会中,不乏地位收入与学历不成正比的事例,但是在高考,这个所有人面对同一张试卷的相对最公平的情况下,胜出的人无疑是佼佼者,因为这不仅是智力的比拼,更是意志力比拼,人生态度的比拼,要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坚持到底!
再则要有健康的身体和快乐的心情。很多事情,特别在关键时刻,它的成功与否,其实取决于心态的选择。高三,紧张的学习和频繁的考试会让人身心俱疲。我们不希望看到你忧虑的眼神,更不希望看到你退却的脚步,我们希望你用勇敢地、积极地,乐观地心态去面对它,接受它,经历它。每一个成功的人都必然经历过苦难的历程,每一个考上理想大学的孩子都必然经历过高三的辛苦,而只有真正地经历了这些苦难的孩子,才能更真切地体味理想实现的幸福。
最后,最重要的是,要充分相信你的老师们。高三的老师都是学校最有经验的老师,对于高考他们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所以充分相信你的老师们,尊敬并虚心向他们请教是最好的选择。
追求理想的过程必然是痛苦的,诚如此次爬山,身体力行,相信你能体会到过程中的累与苦,相信你有可能会有犹豫和彷徨,一旦登顶,成功的喜悦与豪迈会让你觉得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高三一年,你必然会面对一次又一次大大小小的考试,爸妈希望你能够从容应对,考试理想时,不要因此满足而放松要求,考试不理想时,也不要因此怀疑自己,而是要好好总结,争取下次取得更大进步。相信你一定能做的很棒!
高三也是最美的!经历十个月的苦难以后,当你收到理想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一切的苦都烟消云散了,一切的苦都化为了收获的幸福,那一刻你的笑容最美。更重要的是,当你亲身经历了高三的艰苦,亲身拼搏之后,又收获成功,那么,你收获的就不仅仅是胜利的果实,你还会亲身收获勇敢,收获毅力,收获坚强,收获自信,收获理解,收获感恩……而这些都是任何其他人无法给予你的人生最最重要的宝贵财富!
凤凰经过涅磐才能重生,高三的炼狱并没我们想象的那么可怕,除了天才,高考的学生有谁不经历高三?但关键是充满自信,放平心态,扎实勤奋地埋头学习,不要去想还有多少日子!历经高三的辛苦拼搏,方能青春无悔。
亲爱的孩子,在你勇敢迈步的同时,我和你的爸爸也陪伴在你的左右。当你失落、烦躁、担忧时,我们的怀抱更是永远向你敞开着。高三的苦,我们一起面对,携手共进!我们更期盼与你一起分享金榜题名的喜悦,加油,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