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观音我早有耳闻,以前看过好多遍也没有看全,在星期三晚上的舞蹈鉴赏课上,老师放了好多有名的舞蹈视频给我们看,的确,舞者们用自己的肢体语言表达了一个舞蹈的精髓,震撼了每一个人的眼睛,可是,里面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千手观音,以 观千手观音有感。
千手观音,整齐的动作,收放拿捏的恰到好处,该收的时候没有一个人迟疑,该放的时候,每个人的角度都完成的尽善尽美,相当震撼的视觉感受!更让我震惊的是,这21位表演者全是聋哑人。
在这个灿烂的舞台上,他们身着金色的衣缕,绽放了金色的光芒,毋庸置疑,他们21位都是美丽的观音,印在了每一位观众的眼睛里,甚至是心灵里。
这21位聋哑人用他们至美的肢体感染了无数观众,他们背后付出努力,要比正常人付出的更多,也正因为这样,他们的汗水,乐观和善良化作了最没的观音。他们在无声的世界里给我们创造了一个有声的世界,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生命的期望和讴歌,他们用独特的音乐见解演绎着最美的舞蹈。他们感动了自己,更加感动了所有人。
有人说:“无声胜有声”。他们虽然听不见,但心中却闪耀着希望,所以,我能在台上欣赏着他们动人的舞蹈,而他们得到的掌声是给予他们最珍贵的回报和礼物。这些人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付出总有回报的,就算你没有别人出色,可是笨鸟先飞,我相信付出的努力不会白费!
静穆纯净的眼神,娴静端庄的气质,婀娜柔媚的千手,金碧辉煌的色彩,脱俗超凡的乐曲……美得令人窒息,炫得让人陶醉。
光与影,梦与手绽放出层层叠叠的佛光普照,博爱四射的神圣之美。那是一种美与文化的结合,那美来自内心与凡世的安宁,那美来自灵魂和精神的升腾。那是一种久违了的感动,触及了人类灵魂深处最柔软的地方……
虽然表演《千手观音》的演员们无法用语言和我们交流,但她们却用来自内心深出最真诚最朴实的爱和我们交流·就是这种来自内心深出最真诚最朴实的爱。那一刻,《千手观音》让我们,甚至是让世界震撼,。似乎,千手观音不仅仅是一个极具艺术感染力的舞蹈,还更加生动地表现了新一代残疾人强大的生命力和高度的乐观主义精神。她给人与无限的鼓舞和精神力量,催人奋进。让人们对这群残疾姑娘,对新一代残疾人,不能不肃然起敬!
心佛曰:抬起你那低垂的头,昂起你那缩紧的胸,伸出你那灵动的双手,你就是天使!因为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
在路上走,两位颇有风度的长者过来向和记者同行的男士借火吸烟。一问是伊拉克 代表团团长和伊拉克残奥会主席。机会难得,现场采访。 “对闭幕式上唯一的中国舞蹈怎么看?”
“非常好。很独特,也很美。”他们同样没有发现是聋哑人舞蹈。表示惊讶之余,他们说出下面一段话
“开幕式的节目表现的是希腊的文明,闭幕式表现的是中国文明,两个国家 、两种文明很不一样,但有一种内在联系――都表现了有着古老历史 的民族的文化。当然,就我个人而言,中国的舞蹈更美,更好看。”团长如是说。
“你说舞蹈讲一个中国女神的故事,我想我懂了。一个是有着一千只手、一千只眼的女神,一个是没有双手的男人 ,这是一个关于残疾和神灵的寓言:没有双手意味着残缺,可对于长着一千只手、一千只眼的女神而言,人类的所谓健全也是残缺的,没有手的男人用嘴、用脚代替、完成健康的人做的事情,所以,在神灵面前,人类也许无所谓残疾不残疾。”残奥会主席这番话太有哲理了――这“撞上门来”的采访对象,实在可遇不可求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