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一条条淙淙的小溪,因为有它,才汇成了那生命的海洋;爱,是一根根青青的小草,因为有它,才镶成那生命的绿色;爱,是一份份热心的传递,因为有它,才集成了生命的完整。——题记
2008年5月12日,四川的汶川地区发生了一场撼人的大地震,这已为亿万华夏同胞喻晓了。可怕的死神掠走了几万人的心魂,沉重的气息压得人喘不过气来,新闻节目里播着一幕幕震动人心的故事。死了好多好多的人。但是,这并没有****民众的心,因为有它——爱,还长存,支撑着他们,让他们无所畏惧,让他们面对,让他们的灵魂不息长存…一直流遍这人间……
记得在一个感人的节目里,主持人曾经说过一个这样的故事:救援人员去到了地震灾区,他们在废墟底下发现了一名中年妇女。她已经死了,她死的样子很难看,两手按在地上,膝盖磨在地上血肉模糊,脸上的表情更是惊人,救援人员觉得她没救了,都去了其他地方搜索,但队长还留在那里,他突然觉得这个妇女是不是在护着什么,看她的姿势,确实是在保护着某种东西,于是他把手伸进妇女身下去探。突然,他好像摸到什么,赶紧叫队员们过来,搬开了瓦石,他们发现,这位妇女底下确实藏着一个用被单抱着的生命——一个大到四个月的婴儿。他还酣然的睡着。队员们顿时明白了,这位妇女是这个孩子的母亲,她在地震发生的时候,用自己的身躯迅速的护着婴儿,确保了他毫发无伤,宝宝饿了,她就用她的奶汁补润着他,直到她死了。队员们清楚后,都感动的痛泪涕出,他们打开被单,发现里面还藏着一部手机,队长不小心点亮了手机,发现上面写着一段话:
“宝贝,如果你能活下来,一定要记住,妈妈爱你!”这是多么简单的一句话,是这位母亲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拼尽了全身的力气写下的,我们难以想象,在那种情况下母亲所承受的痛苦是多大。看了之后,我就哭了,潦然几句话,字里行间却迸跃着一种爱,一种无私的爱,把这位母亲送入了天堂!我想,她会安心的了,因为他的儿子已经在这种爱的抚助下,度过了危险。是那么简单,这是能用一个字表达的情感,它的力量汇成了一股股温暖的源泉,就造就了生命的奔腾,它就是——爱!暖遍了人间,成为最无私的精神的爱!
在这次灾难中,不仅有上面感人的事迹,还有“敬礼娃娃”、“老伴,我等你”等等之类的,他们都是由不同的神圣的人编绘的,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点,他们全都有一种精神支驻着,是爱!因为爱的人间,才成就了美丽!生命,对,它来自爱! 5生命因爱更精彩作文
生命是晴天里的一轮太阳,五光十色,分外耀眼,而爱则是架在蓝色天空下的那一抹彩虹,光彩夺目。太阳由于彩虹的映衬,更显生机,而生命则因爱而更加精彩。
华益慰,一位感动了全中国的平凡医生,以清廉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做人准则的普通医生。他是一位永远活在人们心中的人,经常为百姓谋福,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还能坚持自己的人格操守。她,华益慰的妻子平淡得这样评价道:他只不过尽到了一个医生的义务罢了。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只因为爱,因为对社会的爱,对人民的爱,对祖国的爱,更由于他对自己本职工作的热爱。爱的内涵被华益慰用他的一生书写得淋漓尽致,墨香飘撒在每一个他服务过的人的身边。爱如甘泉注入华益慰生命的长河之中,他的生命因爱而更有价值,更有意义。他的行为告诉现在也启迪未来:生命因爱更精彩。
人类的爱是伟大的,而植物、动物的爱也不逊色,大自然也是爱的天空。当阳光烂漫之时,太阳把自己的爱洒遍大地,植物便享受到了来自太阳,如母爱般无私温暖的爱。出于爱,他们把体内的氧放出,让他们自由飞翔,也将二氧化碳小心的保护,把爱的渴望传递给他们,同时净化他们的心灵。大自然多么奇妙呀!太阳有爱,服务于大家,他的生命因此而无可替代,植物感受被爱的幸福而生机勃勃,氧在空中跳着优美的舞蹈,美妙的舞步下优雅地写了一个大字:爱。而二氧化碳接受了心灵的洗礼,纯洁的爱遍布全身。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散布爱的同时,自己身上也香味浓浓,两者的生命仿佛立即充满了色彩,总之,生命因爱而更加精彩。
如果说生命是一幅没有上色的画,那么爱就是手中的调色盘,可以让这幅画不再平凡,让生命因爱而更精彩。 6关爱生命作文
太阳就像刚刚出头的小孩子,红着脸在偷看着什么。“起床啦,小懒虫,跟我到菜地去,把杂草除了。”妈妈在叫我起床,“快点哦,不然花蝴蝶飞走喽。”“快点快点,我马上就起来。”我用惊慌的行动,童声童气地回答道。
不一会儿,我和妈妈扛着锄头来到菜园。放眼望去,一片金黄色,更有那些忽起忽落的花蝴蝶让我着迷。我跑窜在花菜丛中,悠然得就像这些花的公主,完全忘记了自己是跟妈妈来菜地锄草的。妈妈在花丛中除草,只见锄头时而高起,时而落下;不时的抬起头来看看我,就像害怕我跑进菜地园中就找不到了似的。我则在花丛中窜出窜进的,伸着胖乎乎的小手去抓那些美丽的蝴蝶。
“呀呼,我抓到了,我抓到了。”我紧紧地捏着抓到的蝴蝶,又蹦又跳地跑到妈妈面前:“妈妈,我抓到了,我抓到了。”妈妈说:“快把手松开,让我看看你抓到了什么。”我轻轻松开小手,里面躺着的却是一只折断翅膀的、已经奄奄一息的蝴蝶。我惊呆了,我不知道怎么会这样,眼泪禁不住落了下来。妈妈急忙说:“别哭别哭,以后你可不要再像这样抓蝴蝶啦。让它们活着,自由自在地飞着,你也就能天天和它们一起玩啦。明白了吗?”我点了点头。
我一边擦着满脸黄黄的花粉中渗着的眼泪,一边抬起头,看着菜花上飞舞着的一只只蝴蝶,想着那只被我捏死的蝴蝶,我觉得生命似乎是那么的短暂,那么的脆弱,那么的渺小。可是,要是我能够珍惜它的生命,关爱它以及像它一样的其它动物的生命,那么,我们的生活将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