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作文500字
悄然间,除夕无声无息地到来了——经过一天的劳徒奔波,我们来到了爷爷奶奶现在住的地方——深圳!一进家门,我就飞快地冲向坐在沙发上的爷爷,与爷爷来了个亲密拥抱。随后,我又依次见到了姑姑、姑爷、表妹和奶奶——最可爱的便是我的表妹了!她有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两个胖嘟嘟的脸蛋儿镶嵌在一副可爱的小脸上,像个猫脸小女巫。她会钢琴,也会笛子,这让我做哥哥的在大人面前很尴尬不已……再说说我的姑姑、姑爷吧!可别小看他们,姑姑是博士,姑爷又是硕士呀!可想而知,一年的收入可不少。这两样都是我和表妹所共同向往的。接着讲我的奶奶吧。我的奶奶可不一般,她是我们家顶尖的"厨艺师",其它的菜也许都吃腻了,可就唯独奶奶炒的菜,像一块巨大的磁铁,吸引着我们,永远也不生厌。最后,有奶奶亲自带领的团圆饭上来喽!团圆饭又叫"除夕饭",每年只有一次。大伙儿一起聚在一块儿,有说有笑,品着各式各样的风味菜:有番鸭,有扣肉,有烤鱼,也有年糕……真是番享受啊!吃完餐后,我们又去边泡茶,边看"春节联欢晚会",真是热闹非凡,喜气洋洋呀!我挤在幸福的人群中,感觉好温暖,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