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也心态,败也心态
心态若改变,态度跟着改变;态度改变,习惯跟着改变;习惯改变,性格跟着改变;性格改变,人生就跟着改变。——题记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那生活会因你优美的旋律而多姿多彩;苦闷着,去感慨生活的变迁,那么生活会因你的愁声而唉声叹气……心态决定你的成败,积极的心态伴你踏上成功的彼岸,消极的心态陪伴你一起跌落失败的深渊。
在日益竞争的社会,人与人的竞争不仅体现在能力智慧的较量上,更重要的是抱着怎样的心态,就会影响他怎样的一生。
积极的心态,往往伴随着人们直挂云帆济沧海。
苏珊大妈是一个水桶腰,双下巴,没有工作,从未谈过恋爱的乡村大妈,曾经的梦想是成为依莲佩奇那样的专业歌手。当所有的人都质疑她的能力的时候,她无视所有人对她指指点点,用自己的能力与自信演唱音乐剧《悲惨世界》中的一曲《我曾经有梦》,征服了所有人。与此同时,苏珊的偶像依莲佩奇称赞:“她为每一个有梦的人做出了榜样。”苏珊向所有的人诠释了自信的真谛。她可以,真的可以!她一路走来,不顾任何人对她的质疑与轻视,只因为心中有梦,她以坚强和自信的心态,战胜所有的困难。苏珊可以办到,那么你也能办得到。
不良心态会使你与成功擦肩而过,抱怨错过了这班车,可能还会错过下班车。
当你的成绩不理想时,当你人生陷入低谷时,当年交友失败时,当……不要气馁和轻言放弃,认为自己不行。如果这样想,那么你就会一蹶不振。人的一生中,哪有事事顺心,样样如意的?普希金说得好:“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愤慨;忧郁的日子暂且容忍,相信吧,快乐的日子一定会来到。”用良好的心态,对美好的生活充满着期待。正如孟子所说:“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暂且就把困难和挫折,当作一次人生必然的历练吧!
正为梦想拼搏的莘莘学子,不要被你不良的心态牵绊着你前进的脚步,要让你的心态成为你前进步伐的重力加速度。现在,我们还没有步入社会,如果连小小的打击都不能承受,将来走上社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又做能经受得住呢?哪里还有什么追求和梦想可言?
假如人生是一片天空,那么心态便是翅膀,飞越生活的人,要懂得怀揣良好的心态上路,展示积极的姿态,昂首阔步,笑对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