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
时间过得飞快,记忆中你还在襁褓,不料站在我面前的你,已经那么高大了。
这些年,不知道你觉得我是个怎样的父亲呢?
很严肃?很古板?很不近人情?
如果我有什么做得不好,原谅我吧。这些年,我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给你最大的温暖,最大的幸福。
看到你有了自己的工作,自己的家庭,老父心里真的很欣慰,觉得这一生已经很满足了。
但作为一个父亲,对你总有说不完的嘱咐,原谅我又要啰嗦几句。
现在你已经在工作了,社会的人情冷暖,相你已经尝过,酸甜苦辣,百感交集吧。
别人对你好,你固然要感恩,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是大丈夫本色。
别人对你不好,中伤你、诋毁你,你也不要老是惦记别人的坏处。
你要想:
能够做个善良的人,做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你看,很多人都做不到,你却能做到。
一定要继续做个善良的人,凡事站在别人的角度看问题。你多为人想,别人也会替你想。
你见到了很多好人没好报、坏人逍遥快乐的事,但你要相信,存好心、做好事,上天不会亏待你。
对于别人,不需要苛求。
苛求别人对你好,你会活得很累。
要是你能一直坚持做个好人,就算没有功成名就,我也很欢喜。
因为老父不在乎你一定要赚多少钱,你做个堂堂正正的好人,我已经很欣慰。
生活很累,尤其你现在是一家之主。
以前你在父母的怀抱里,风吹雨打,我们都扛着。现在,该到你为家撑起一片天了。
面对做不完的事情,有时你难免会觉得很苦,很累。
下完班,你可能想一直在车里待着,不想那么快回家,因为一回去,你又要担起一家之主的责任。
我很理解你,因为这些苦,我也尝过。
觉得压力很大,就多跟朋友聊聊天,发泄一下郁闷。有些事,不好跟家人说,但对着朋友,可以一吐为快。
但千万别喝太多酒!小饮怡情,大饮伤身。
老父我吃过喝酒的亏,你也见到了,不要学我。
工作、家庭的压力,确实挺重。
但你是个男子汉,只要保持乐观,不自暴自弃,早晚都会挺过去的。
当年我灰心丧气,很想放弃的时候,看着你的笑脸,我就突然欢喜起来,什么都不怕了。
你以前很顽皮,但也给了我很多欢乐。因为你,我才无惧风风雨雨。
你也可以经常看看孩子的笑脸,这样你就有了做父亲的自豪,有了拼搏的动力。
工作嘛,你学识比我厉害多了,为人处世上,或许我比你好一点点吧。
你能力很强,但我看你年少气盛,多少有点轻狂。
年轻人要有傲气、狂气,这样才有勇气在事业的高峰攀登。
但心要热,头脑却要冷静。你要很清楚自己站在什么位置,要清楚你的成就,不是单靠你一个人的努力。
你的同事、朋友,一直在帮助你,没了他们,你再有才华,都干不出什么事。
所以你对人一定要保持礼貌、谦虚,做人做事有冲劲之余,还要保持低调。
老父我这几十年,看到很多傲气冲天的人,当时不可一世,后来就慢慢倒下去了。
要是你保持谦虚谨慎,胜不骄、败不馁,还有什么事能难倒你?
你有学识,能吃苦,再加上谦虚厚道的修养,一定无往而不利。
老父我会看着你攀过一座又一座高峰,我相信你一定可以!
儿子啊,有空多回回家。
家里的大门,一直为你开着,热乎的饭菜,一直等着你。
你已经是爸爸,再过几年就是老爸。我想,你应该理解到,我这个父亲的心境。
我们这些父亲啊,嘴里永远不说多爱自己孩子,但孩子对我们而言,其实就是全世界。
其实你对我而言,也是全世界,只是老父我,不会宣之于口而已。
你也不需要大声说爱我,太肉麻的东西,我不喜欢。其实你肯定也说不出口,对吧?
知子莫若父,我什么性格,你也是什么性格,大家都喜欢沉默点,那就都沉默点好了。
所以你多回家看看就行了,咱们父子之情,不在形相,在心中。
回家别有压力,什么钱啊事业啊,我不大在乎这个。
我从小到大,都教导你一定要做个为人设想、心地善良的好人,你只要是个好人,我就很满足了。
我这辈子,别无成就,有你这个好儿子,就是我最大的成就了。
未来的路,你好好走吧,老父我会一直看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