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庄严的日子,祖国上下一片欢腾,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的百岁华诞。回望百年的历程,千千万万的新青年,为了理想信念艰辛探索,奋发图强,不惜付出宝贵生命。是的,正是这群理想坚定、信念执着的青年人从一艘红船扬帆起航,敢叫日月换新天、让山河换新颜,我们伟大的党虽经历百年,依然干劲十足依然朝气蓬勃。
在今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在庄严肃穆的天安门广场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辞,共祝祖国的明天、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那一声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催人奋进,振奋人心。回首来时路,我们伟大的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民族解放到改革开放共产党人,走的每一步、取得的每一次突破都离不开,坚定信念、与时俱进的情怀。当今的中国共产党正如爷爷所说“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原则;无数共产党员从看“燃灯校长”张桂梅扎根基层为乡村女孩点亮人生的道路;“花萼愚公”周永开一生奉献给革命老区;“布衣院士”卢永根一生勤俭节约攒下的800多万全部捐给了华南农业大学;在抗议期间“民族脊”钟南山、张伯礼等等……这些朴实、闪耀的名字生动诠释着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心和意志。
生逢当代,我无比自豪。今天的祖国到处繁花似锦、生机盎然;当下伟大的党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庄严的对党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接过前辈手中的火炬,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关怀和期盼,拿出“我”的作为定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