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的作文篇一】
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一个个深受毒品侵蚀的人,一个个被毒品拆散的家庭,无不令人心痛不堪,却又一次次重演着。一个女高中生成绩优异,是个喜欢打蓝球的阳光女孩,是老师和家长眼中的好学生,更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可就是因为一次可怕的偶然,让她结识了吸毒的网友,听信了她们的花言巧语,使她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 促使她吃下了那十恶不赦的第一口,从而走进了死神的陷阱,坠入了无底的深渊。面对这人生的分岔路口,我们只有选择那条光明的道路,放弃黑暗的阴沟,才能看 见那灿烂的阳光啊!毒品就这样毁了一个花季少女,看似微不足道的一口,却使她陷入了万劫不复的地步,无法自拔。她的父母该有多么伤心啊!  参观了禁毒馆,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也使我很害怕。
这种害怕,使我久久不能忘怀。每当我想起那情景,就有一种超级害怕的感觉。你说吸毒有什么好处呢?吸毒没好处吸毒不仅毁己、毁人、毁家庭还害亲、害友、害社会。吸过毒品的人都因无法忍受毒瘾来临时的痛苦与折磨。所以每当毒瘾来临时都用自尽的方式来解脱。 【关于生命的作文篇二】
生命是什么?生命的意义又是什么?生命是晨曦的雨露,有着绚丽的光辉;生命是雨后的彩虹,美丽却短暂;生命是宝石,需要经过琢磨才能散发光彩耀人的光芒。
生命是上天付给人类琢磨的宝石,而那把雕磨生命的“雕刻刀”可以是希望,可以是勇气,也可以是自信。生命不可能有两次,所以我们要好好的善过一生。当我们不得不面对苦难时,必须学会两样东西:一样是坚强,一样是快乐,这样一来我们才能在失败的深谷,看见希望的阳光。
看看那些生命斗士,他们没有一个是放弃生命的;没有一个是会选择逃避的;更没有一个是不相信自我的。看看谢坤山,他失去了双手,但在他的笔下,那一张张的画作,是多么美丽温暖;又好比尼克,他患有先天性四肢切断症,但他可以写字、扔球、游泳;想读书、学写字,这对一般人来说是再简单不过,但对身患残疾的人来说却如千斤鼎在身上一般,十分困难、十分疼痛,但他们却是坚持下去,永不放弃的。
人生,有其长度,人人都希望要活得长久。但谁都无法掌握生命的长度,可是我们却可以掌握生命的“宽度”。如果遇到挫折和失败时,都可以将其化成力量,这样一来,我们的生命才能开出绚丽的花朵。 【关于生命的作文篇三】
当我们来到这世界时,生命的计时器就开始运作了,在生命只剩一天的情况下,该如何安排那剩下的一天,如何让它成为生命中最美好、最完美、最有价值的一天。
在生命的最后一天,我将开始细细品尝那回忆的美好,去思考至今为止所做过的开心事情,而不是用恐惧来度过这一天,并且在恐惧中痛苦的离开,到另一个世界。应该要用乐观的角度、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并完成在这人生中最有意义的日子中所做的事,而不是积极的去挽救、延长自己的寿命,剩一天,是事实,而这个事实已经让注写一切的手,写进那本拥有你的生命历程的书了,不论用什么方法,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
在这最后的一天,我首先会去做的事情,绝不是完成梦想,因为梦想不是一蹴而就的,我要的事是关怀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只尽我那微薄的力量,能使它们多活几天,一天也好,使他们觉得生命是美好的,他们快乐,而我也感到快乐,虽然不是我多活一天,但让世人知道,把爱传给需要的人是重要的,而那对我就是值得的。
“做些有意义的事!”这是人们常常在说的一句话,而在你即将离开人世时,是否也会想起这件事,还是凡事都以自己为中心而做打算的度过这一天,那便是种自私的行为,毫不保留的奉献来度过这在我生命旅途中最重要的一天,是有意义的。
对多人来说,每一天不是玩乐就是浪费,从来不会思考生命是多么的重要,是不能就这样揉烂的,即使是只有一天,也要加倍的去完成上天所赐予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