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农历七月七,牛郎织女来相会,喜鹊忙着搭喜桥,人间处处欢笑声。七月七,人间也很热闹。古时候的公子小姐们只有在这一天可以见上一面,以解相思之苦。
每年农历七月初七是我国汉族的传统节日七夕,也是中国的情人节。七夕节是我国众多传统节日中最具有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在过去曾经是众多情人最为重视的一个日子,往往他们会在这天晚上虔诚的礼拜牛郎和织女,乞求爱情婚姻的姻缘巧配,能够使将来婚姻生活幸福美满。
“伫灵匹于星期,眷神资于月夕”,在晴朗的夏秋之月,天上繁星闪烁,一道白茫茫的银河横贯南北,在河的东西两岸,各有一颗闪亮的星星,隔河相望,遥遥相对,那就是牵牛星和织女星。
相传牛郎、织女是一对恩爱、生活美好的夫妻,但由于王母的原因,使这对恩爱、亲密的夫妻现在天各一方,只能遥遥相望,千言万语只能通过眼泪来表达。这都是天庭定下的烂规矩:人仙不可相爱。人仙为什么不能相爱呢?……最可恶的是那个王母娘娘,不顾儿女之情,决然做出这种残酷的手段,拆散这对美好的烟缘,而且使他们永远不得相见。牛郎织女隔着清且浅的银河遥遥相望,终日只有以泪洗脸。但她们的真情感动了天下的所有喜鹊,都纷纷飞到银河为牛郎织女搭起了一座桥梁,使他们暂时能够再次相会。牛郎织女的真情和喜鹊的这种行为感动了王母。但为了维护天庭的尊严,王母最后只能允许了牛郎和织女在每年的七月初七相会一次。
实在是太悲哀,一年相会一次怎么足够说完他们心中的言语呢?我希望我能够效仿喜雀,用我的真诚去再一次感动王母,用我的灵魂化为一座桥梁永远的架在银河两岸,使牛郎织女能够每时每刻相守在一起。最后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