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开始了,崭新的二零一七年,活跃的鸡年!动物、植物 、包括人,都用崭新的面貌来迎接这个新的一年了!
你看天上的风筝!一只只五彩的风筝被柔柔的春风送上了蓝蓝的天空。看那长二、三米的蜈蚣风筝上下翻滚着,像一条腾空而起的巨龙,上下摇摆着身子,飞向那天的边际。那只最大的蝴蝶风筝被涂上了花花绿绿的颜色,在众风筝中翩翩起舞,格外引人注目。不远处还有一只振翅欲飞的雄鹰,它凌厉的眼神就像要把空中其他的风筝都赶尽杀绝才罢休。
你看草地上的人们!人们穿着春节 刚买的新衣服,有的懒懒地躺在草地上和他们的宠物做游戏,有的甚至还在和煦的春风中打起了盹儿;男孩子们三五成群的踢足球,女孩子们坐在草地上编着美丽的花环;老人们在门球场上欢快的打着门球,棋迷们坐在石凳上好一阵拼杀,难分胜负,更有戏迷们在河岸边放声高歌,真是大饱耳福。
你听树林里的声音!鸟儿们在这样的天堂里安全、幸福地生活着。画眉鸟高高的站立在柏树枝头,欢快的唱着婉转的歌曲,那边桉树的枝桠上,有一大群拇指大小的麻雀叽叽喳喳地讨论着什么,可爱 的杜鹃鸟一边飞向广阔的原野,一边大声地唱着:“布谷,布谷”,提醒着人们该播种了。
你闻小河边的味道 !河岸边开满了各式各样的鲜花,小草一个个探出了害羞的小脑袋,河边的垂柳也把它那头淡绿色的长头发伸进河水 里清洗,河里的小鱼也争先恐后的从刚融化冰层的河水中跃出,它们也要出来看看这个崭新的春天 呢!花香混着泥土的芳香,混着绿草的芬芳和一点儿淡淡的鱼腥味儿,在微微湿润的空气里酝酿、发酵、膨胀,最后弥漫了整个河边草地。
这个春天,这个新年,每样东西,每个人,每个动物,每株植物的新面貌,无不让人感到全身充满了新的活力,让我们携手走进新的一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