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应该学会忘记。忘记那些令人伤心的,不去想,不再挂念,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伤心之事,不提也罢,只愿有一个了却无挂碍;忘记那些令人辉煌的,所有的事都靠自己的打拼,成绩已然属于过去,太阳依旧每天升起,依旧是崭新的开始,依旧是崭新的一页。人的一生何其短暂啊,短暂的连我们自己都不知道还有多少天,还有时间怨恨吗?
新的一年,应该学会积极。积极的面对自己的职业,既然选择了,且不说无怨无悔,单说有没有改变的能力,没有吧,那就安心的专注与自己的职业。快乐也是一天,伤心也一天,何不积极快乐的拥有呢?再说我们的职业还是有一定的乐趣的,不是吗?积极的面对自己的生活,不要总以为单纯的“两点一线”(家—学校)太过枯燥,想想,最起码我们维持了自己的生计,且不去比较灾区的百姓,就说天天见到的清洁工、售货员吧,比起他们,我们过得还可以吧,自足啊。
新的一年,应该学会勤奋与努力。人都有惰性,学会克制自己的惰性,那么勤奋就来了。且不说名言警句“书山有路勤为径”,就是在家收拾打扫,持之以恒,也是有所收获的。看周围的朋友屋清人静、学识渊博、成就斐然、日子红火、事业有成,不要感叹他们的结果,那是他们日积月累的勤奋练就出来的,与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如果已经意识到有差距了,努力啊,赶紧。
新的一年,应该学会珍惜。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关心的自己的、爱护自己的、帮助自己的、自己关注的、自己爱护的、自己帮助的,应该感叹:没有他们,就没有自己,更没有自己的今天,同样,还有一些人离不开我们,他们是那样的依恋我们,真的应该珍惜;珍惜自己拥有的时间,应该感叹:上天对我们真的不薄,能让我们拥有这么多值得珍惜的人,他们带给我们那么多精彩的回忆,而明天又会如何?还会有没有明天?无人得知,只是希望学会珍惜现有的今天,让自己的今天过得精彩。
新的一年,应该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