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来祝你好运来,好运带来了喜和爱。好运来我们好运来,迎着好运兴旺发达走四海。新的一年又要到了,XX年的年轮飞速驶过了短暂而又漫长的三百六十多个日日夜夜,变得触手可及。激动的心情难以平复,仿佛一分一秒都是度日如年。我们只能静静的等待,等待那神圣的时刻的到来。
当迎新的钟声敲响时,整个世界都沸腾了,人们高喊着:“新年到了,新年到了。”连续不断的爆竹声响彻了整个天空,漫天的焰火炸开了花,就像下起了流星雨一样。昏暗的夜晚顿时变得五光十色,洋溢着浓浓的喜气。
街上的人群川流不息,像一片奔腾的大海,涌动着。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甜蜜的笑容,小孩子们用小手紧紧地拽住各式各样的氢气球,追赶在父母的身后。随处可见的灯笼,红的直逼眼球,就像一个个小太阳,放射着光芒。地上堆满的花朵,尽情的绽放,红的红,黄的黄,白的白,紫的紫,令人眼花缭乱。传统的桃花,寓意吉祥的杜鹃,代表高雅的郁金香,象征健康的菊花。争奇斗艳。随风飘来的淡淡清香,令人心旷神怡,消除了疲劳也带走了烦恼。各种各样的花,吉祥的名字,鲜艳的颜色,清新的香味,让我们如此喜爱。轻轻地凑上去,百合花是多么的小巧可爱,嫩白的花瓣就像小宝宝的脸一样,摸起来嫩嫩的、滑滑的。百合的叶子也特别好看,绿油油的,衬托着那朵朵洁白。那摆满的桔子树,吸引了众多人的眼球,每一个小桔子,在夜空的映衬下,都显得那么明亮。兴高采烈的端着精心挑选的桔子树回家,大吉大利,有谁不爱?!
看那,兴中道上,一条用菊花切成的鱼儿活灵活现,张大的嘴巴仰望着天空,仿佛在对天长啸。两旁的鱼鳍,在风中轻轻舞动,就像快要游动起来了一样。望着那惟妙惟肖的鱼儿,不禁会想到它的寓意:年年有余。它的存在,还真增添了不少过年的气氛啊!
回家的路上,到处是张灯结彩,家家户户的门两侧都贴上了春联,总让我忍不住想要去读出。门口摆放上的桔子树和花,只是静静的待着,但还是让人感觉喜气洋洋的。引用大诗人王安石的一句诗“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来表现这一场景再合适不过了。
旧年的结束,意味着崭新的开始,轻轻的关闭XX的世界,慢慢地敞开XX的大门。新的一年,承载着我们太多的梦想,让我们放飞翅膀,自由的翱翔,我期待着日出那崭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