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新年的脚步已近匆匆向我们走来,201X--201X学年的第一个学期即将结束。本学期通过全体师生的努力,我们学校的各项工作都成绩突出,让我们为自己所取得的成绩鼓掌表示祝贺。(掌声)
回味这一学期的学习和工作,我感慨颇多:每一天里我们都在不断奋斗。但是同学们,相信你们不会忘记:为了让你们在学习中确立更高的目标,多少次老师和你们交谈 ;为了让你们完成学习任务,多少次老师延误了下班的时间;为了让你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多少次老师谆谆教导,有的甚至因此嗓音沙哑;为了让你们打牢基础,快速进步,多少次老师牺牲了休息为你们补习等等,而这一切都是为了你的将来,为你们能在这个充满竞争、靠知识立业的社会里获得更好的发展而辛苦、默默无闻的付出。所以同学们,我们现在应该干什么?让我们把最真诚最热烈的掌声送给我们辛勤耕耘、不倦教诲的老师们。(掌声)
同学们,快乐的寒假生活从今天起就要开始了,怎样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呢?我们今年寒假的主题是:让好书陪我们成长。在此,我代表学校及全体教师向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
一、 安全大事,时刻牢记。在没有家长的陪同下不能独自到河边游玩,更不能下河滑冰;春节期间,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以免发生危险情况;注意防火、防盗、防触电,遇到紧急情况要沉着冷静,多动脑筋;独自在家,不给陌生人开门;不随便跟陌生人说话,带路,吃他人的东西;不去网吧,游戏厅,有电脑的家庭也要控制自己上网的时间,以免产生负面影响。要牢记以下电话号码:报警110、火警119、急救电话120。
二、 合理安排寒假生活,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每天早睡早起,按时认真完成假期作业,有不会的问题及时向家长和老师请教;每天收看收听新闻,了解国家大事,关注家乡变化,完成教师布置的其他假期任务。
三、 积极主动,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和公益劳动。我们在家庭在社区的时间多了,别忘记帮助爸爸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家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环境保护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做社区的爱心小天使、热心小义工。别忘了我们的成长目标是:在校园是文明学生,在社会是文明公民,在家庭是文明孩子,为学校争光,为父母争气。
四、让好书伴我们成长。阅读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是可以无限延展我们人生的宽度、厚度。在假期里我们要养成阅读的好习惯,争取家长给自己买一本好书,每天定时阅读,让我们通过书籍来走向卓越人生!
各位老师、同学们,201X年来了,我们又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我们相信在上级领导和校董事会的关怀下,学校的明天会更好!最后,我衷心祝愿各位老师同学们,新年愉快,合家安康,万事如意,实现理想!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