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安全讲座》观后感
六年级二班 陈芳彤
星期六上午,我看了重庆娱乐的《中小学安全教育讲座》,感触很多。
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安全知识教育对于我们非常重要。通过安全知识教育,能使我们青少年树立安全意识,了解安全常识,学会自我保护,提高应变通车,尽可能能减少和杜绝各种意外伤害意外的发生。这次讲座,使我又懂得了很多的安全知识。
中小学生游泳不能在没有家长的带领下独自去游泳,还不能去不知水情的地方游泳。我们游泳前要做好下水准备,不能马上下水,下水后不能嬉戏打闹。未成年人发生有人溺水,应该大声呼喊成人相救。用救生器材或竹竿,木板等工具营救。溺水者不要惊慌,尽量让口鼻露出水面。
当地震发生时,我们在教室上课时应该迅速抱头、闭眼、蹲到课桌下面,地震一停迅速撤离教室到外边空旷地面。如果我们在家里时,应该选择卫生间或厨房等跨度较小的房间避震。面对火灾我们应该要尽量使身贴近地面,有浓烟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身上着火时可以就打滚压灭火苗,大火来时要迅速从安全通道脱离险境,不要贪恋财物。
在道路上行走应该要走人行道,注意红灯停,绿灯行。不在汽车临行时或车辆前后横穿马路,不在道路上嬉戏打闹,不越护栏,不追趴拦车辆。
俗话说的好:安全第一。在任何一件事情中,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它就像我们的朋友,日日夜夜守候在大家身边,教育着我们,时时刻刻为我们敲响警钟。我们要加强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安全的行为在安全的环境中学习、生活、成长!
安全教育最重要
六年级二班 袁越
我是一只鸟,渴望自由自在在天空飞翔,我是一只鱼,渴望自由自在地在水里玩耍,我是一滴水,渴望自由自在地在大海中徘徊。可是,你知道生命有多么重要吗?那么,今天,我所看的频道正是以珍爱生命为主题而开展的活动。
第一课讲了避震,避震分为家庭避震和学校避震。在家里如果遇到了地震,应立即用东西或用手护住头,蹲下、闭眼。注意:一定要躲在墙角、衣柜等坚硬物体旁,千万不要躲在易碎品、镜子、窗子等旁边,地震来后,不能慌张,不能做傻事。
在学校如果遇到地震,应立即蹲到课桌下,双手紧紧抓住课桌脚,紧闭双眼,如果楼房塌下来了,不要大呼小叫,应保护体力,把周边的碎片移开,并用木榻支撑不稳的东西,使自己有足够的活动空间。在废墟中,如果渴了,可以借助自己的尿液来解渴,用石头敲击发出的声响来呼救。可能你在没有被压的情况下还想去救人,救人时千万要注意安全,注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