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十分有意义的一天,因为我要去参加小记者的活动——消防体验活动。让我们更加懂得消防意识,和进一步了解逃生要领!
8:00我准时到达,但距离出发时间还早了半个小时,造孽!我干嘛这么早来,大太阳晒的。但老师早已让司机看好了空调,到了的学员可以先到车上去来凉快一下!等所有人都来齐后我们便开始了今天的探秘之旅!我们坐车来到了浏河的一个消防大队。下车以后老师叫我们排成四排,安静地听消防叔叔的安排和介绍!
我们跟着消防叔叔走,由于第一二小组的人需要先参观消防大队的四辆车,于是我们先上楼,去看看叔叔们的寝室。上了楼就是寝室了,里面好清爽,被子叠的方方正正,把帽子放在中间。消防队员叫我们怎样叠规范的被子,不敢管么叠,总是那么整齐,没有一点点的皱!参观完寝室来到了图书室,里面各种各样的书都有:美食、人民安全……隔壁就是荣誉房了,桌子上摆放了大大小小的奖,还有许多锦旗!墙上都是一些团体荣誉、个人荣誉……参股完毕,下楼看看。消防队员把我们带到了大厅,在一块红布上放了防火衣、普通消防衣、救生衣……他们都穿给我们看,但都很厚、重,穿起来很热很热!衣服介绍完,该是车子了!总共四辆车,虽然救援请况不同,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车里存放了十分多的水和泡沫用来消火!车内空间不是很大,因为要放很多器材,再穿上那救火衣,简直是要中暑了!太热我们接绍完车就又回到大厅,老师把我们领到两根通顶柱面前,上面还有人勒!一二三滑只见两位消防队员从上面滑下来只用了一两秒!简直是奇迹啊!我们又得知消防官兵出去救援从起床穿衣、从柱子下来,上车总共共用1分钟!太不可思议,才1分钟!下面老师又和我们展示了超强的爬梯技术今天的活动就这样结束了,上了车,回家了!好爽啊!
在太阳的暴晒下,消防叔叔任然这样辛苦的训练,真是太辛苦了!